无障碍说明

亚冬会男子冰壶日本绝杀韩国 将与中国争冠军

亚冬会男子冰壶日本绝杀韩国 将与中国争冠军

中国男子冰壶队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第八届亚洲冬季运动会在日本札幌继续进行,男子冰壶半决赛,东道主日本队凭借第十局的关键一分,以6-5险胜卫冕冠军韩国队,晋级决赛,将与中国队争夺金牌。

韩国男子冰壶队在亚冬会战绩不俗,仅有的两届比赛,他们都是击败了日本队,夺得金牌,这次虽然是在札幌比赛,但他们有信心冲击三连冠。事实上,循环赛双方交手时,韩国队就以8-4击败日本队,在心理上占据较大优势。韩国队四垒金洙赫分别拿到过2002年和2015年泛太平洋赛冠军,日本队四垒两角公佑率队拿到了2016年泛太平洋赛冠军。

首局比赛,双方打得小心谨慎,日本队拿到一分,随后东道主手感不错,先手偷到一分,随后两局,双方分别利用后手进攻拿到一分,前四局战罢,日本队以3-1暂时领先。接下来两局比赛,双方大开大阖,进攻端拼得非常凶,结果分别依靠后手优势拿到两分,日本队以5-3握有两分的优势。

第七局,韩国队后手进攻,他们敢打敢拼,成功拿到两分,两支队伍战成5-5平,再次回到同一起跑线上。第八局,日本队后手进攻,他们见机会不佳,选择不得分,从而在下一局继续保留后手权。第九局,双方依然不得分,第十局,日本队稳扎稳打,依靠后手进攻拿到一分,最终以6-5险胜韩国队,晋级决赛,将与中国队争夺冠军。(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lvisr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