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考辛斯深情告别萨克拉门托 他永远把这儿当成家

腾讯体育2月22日讯 德马库斯-考辛斯还在发呆。就在国王总经理迪瓦茨做出不会交易他的许诺后几天,他和队友欧米-卡斯比已经在鹈鹕总经理邓普斯和主教练金特里的陪同下,乘坐一架私人飞机从萨克拉门托飞往新奥尔良。

考辛斯深情告别萨克拉门托 他永远把这儿当成家

考神和他深爱的萨克拉门托

几个小时后,巴迪-希尔德、泰瑞克-埃文斯和兰斯顿-加洛维,在这笔交易中从鹈鹕交易到国王的这三名球员,也在萨克拉门托机场降落,他们和考辛斯一样,对这笔突如其来的交易表示惊讶。

“当我刚听到这个消息时,我都惊呆了,”考辛斯说,“那就像突然从梦里醒来。一切都那么不真实。太吃惊了,我用了一段时间才平静下来。我认为这件事不会打击到我,事情发生就发生了。”

在国王的六个半赛季里,考辛斯已经成长为联盟最好的大个子球员。他不但可以统治禁区,而且可以在外线投篮得分。不过,他在场上和场下的脾气问题,已经成为他的短板。即便是他的教练和队友,不少人都对他的言行很反感。

很多球迷都责怪考辛斯,责怪他没能把国王变成一支能赢球的球队,责怪他让球队的教练换了又换,责怪他让球队的管理层也不断洗牌,整支球队的未来因他而充满各种不确定性。即便如此,考辛斯对萨克拉门托人民的爱,和他的天赋一样,是毋庸置疑的。

考辛斯在萨克拉门托高中举办免费的篮球训练营,他甚至自费给球馆购买了一套记分板。2015年,一位名叫克拉沃的当地高中生遭遇枪击身亡,是考辛斯出钱为他办的葬礼。考辛斯总是愿意把他的时间和金钱花在当地穷苦的孩子身上,他表示自己今后会继续在萨克拉门托举办训练营和开展慈善活动。

在采访中,考辛斯承认他这时候离开萨克拉门托,总觉得自己在这儿有没完成的工作。自从2010年国王选中他之后,这支球队并没有呈现任何反弹的迹象。

“我也许没有在帮助球队赢球方面产生足够的影响力,但我在其他方面做了一些事,”考辛斯说,“在那些方面,我很满足。我离开这儿,并不意味着一切都变了。我依然热爱这座城市,我依然热爱这儿的球迷,这是永远都不会改变的。我仍然把这儿当成我的家,唯一改变的是球衣正面的英文字母。”

从数据上来看,考辛斯已经是国王队史上最优秀的球员之一,截至目前,他三次入选全明星赛。不过,在他效力国王的这六年多时光里,他也经历了六个主教练,两任老板,三个总经理和数不清的队友。当然,伴随他的还有大量的技术犯规和禁赛处罚。

“我认为每个人都会在生命中经历一些类似的事情,但我不会因此而后悔,”考辛斯说,“我经历的一切,都让我成长了。我是个好人,我在一个好地方,我从错误中学到东西,生命中的那些波折,都成为了帮助我成长的经验。”

北京时间本周二,这一交易正式官宣。迪瓦茨在一份声明里表示这次交易是想要“改变球队的文化”。自从交易发生后,考辛斯没和迪瓦茨说过话,他也不认为这句话是针对自己的。“我没问题,我能料到这一切,”考辛斯说,“我以前就见识过了,我要继续前进了。”

如今,考辛斯的新球队鹈鹕距离西部第八的掘金也只有2.5个胜场的差距。对于自己有机会冲击季后赛,考辛斯感到很兴奋。

谈到鹈鹕的教练金特里和总经理邓普斯,考辛斯说:“他们很优秀,他们让我感到很舒适。他们还飞到萨克拉门托来看我,我们会一起飞去新奥尔良。”

卡斯比也很喜欢金特里,因为最近几年,金特里一直很赞赏他的表现。

“他以前说过‘总有一天我会把你弄到我的球队来’,”卡斯比说,“在交易完成后,他打电话给我,对我说‘我早就说过要把你交易过来吧!’。”

对于卡斯比而言,这也是一个崭新的开始。最近一段时间,他掉出了国王的轮换阵容。卡斯比表示他很兴奋“兄弟”考辛斯也能一起前往新奥尔良打球。

“我很兴奋,因为对我而言,今年在萨克拉门托的日子很难熬,”卡斯比说,“现在我有机会能够打上球,而且和NBA历史上可能最好的前场组合一起打球,那真的很棒。”

在离开萨克拉门托前,考辛斯对他的球迷们说了最后一番话。“从你们那儿,我得到的只有爱,感谢你们带给我这些回忆。感谢这六年多来照顾我这个傻瓜,我们很快会再见的!”

不过根据赛程,鹈鹕在本赛季将不会再造访萨克拉门托,但国王将在北京时间4月1日客场挑战鹈鹕。

(罗罗)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考辛斯深情告别萨克拉门托 他永远把这儿当成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