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短道总结:武大靖具领袖气质 女队抗韩仅一优势

短道总结:武大靖具领袖气质 女队抗韩仅一优势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第八届亚洲冬季运动会短道速滑比赛落幕,中国拿到了男女500米以及男子5000米接力三枚金牌,武大靖表现出色,具备领军和领袖气质;而中国女队范可新低迷,好在臧一泽在500米维持住霸主地位,但在韩国女队面前,中国女队只剩500米一个优势项目。

女子:女队仅一优势项目 韩国双姝太可怕

本届亚冬会,中国短道速滑女队派出了除周洋的全部主力,队伍中,范可新早已成熟,在世锦赛、世界杯系列赛都有过不俗表现,臧一泽、郭奕含也逐渐成熟,具备了与世界级高手过招的水平。虽然是亚冬会,但考虑到中韩实力强劲,这次比赛可以算是平昌冬奥的一次预演。

女子500米,主将范可新因为犯规被取消成绩,依旧没能在该项目登顶,不过小将臧一泽顶住压力,力压韩国劲敌,夺得冠军,捍卫了中国队在该项目的霸主地位,值得一提的是,臧一泽也帮助中国队实现了亚冬会女子500米的七连冠。女子1500米,郭奕含拼得一枚铜牌,1000米,中国队成绩最好的是郭奕含,排名第四位,遗憾错失奖牌。

女子接力本来是韩国队的传统优势,但近两年中国队成绩有所提升,不管是冬奥会、世锦赛还是世界杯,多次“虎口拔牙”,从韩国队手中抢走冠军。本届亚冬会,中国队大部分时间处于领滑,但年轻队员欠缺经验,最后一圈没顶住,被韩国队逆转,屈居亚军,韩国队卫冕成功。

韩国队方面,双姝崔敏静和沈石溪在1000米和1500米的霸主地位无人能够撼动,只要两位选手出赛,冠军基本不会旁落,而且还是大包大揽。从比赛进程不难看出,崔敏静和沈石溪的身体素质出众,肌肉发达,即便与对手发生碰撞,也不会吃亏。更加可怕的是,崔敏静和沈石溪近一段时间“恶补”500米,未来,韩国双姝很有可能吞噬中国女队的后花园,这次亚冬会,中国女队急需反思,保住500米势在必行。

男队:武大靖具备领军气质 整体实力超韩国

本赛季武大靖的状态十分稳定,虽然因备战亚冬会而缺席了两站世界杯分站赛,不过实力过硬的中国名将还是凭借赛季三冠一亚,将男子500米的年终总冠军收入囊中,这也是时隔13年中国男选手再次问鼎世界杯单项年终总冠军,此前获得这项荣誉的还是2003-2004赛季的李佳军。

本届亚冬会,武大靖打得非常霸气,发挥出领军人的作用,领袖气质十足。男子500米,武大靖面对韩国强敌的冲击,无论是实力还是经验都让对手折服,最终成功登顶。男子5000米接力,武大靖最后一次交接非常霸气,内道超越韩国队,帮助中国队奠定了胜利的基础,最竞争最为激烈的500米和接力,武大靖赢得很解气,观众看得很过瘾。

除此之外,武大靖还拿到了1500米的银牌,这是他在中长距离的重要突破,美中不足的是,男子1000米武大靖因为一次争议犯规被判出局,否则,他很有可能在四个单项都有收获。札幌亚冬会,武大靖和中国男队发挥出水平,拿到了两个含金量十足的冠军,这也为接下来的世锦赛,甚至明年的平昌冬奥会打下基础。

总体来看,过去两届亚冬会,中国和韩国短道队都是各拿到四枚金牌,平分秋色,札幌亚冬会,中国队3金,落后于韩国队的5金,主要还是输在了女子接力,这也给中国女队敲响警钟,温哥华冬奥会的大包大揽已经成为过去,韩国队两位强敌威震天下,中国女队的平昌之旅任重道远。(林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lvisr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