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鲁媒:山东首轮搏一线生机 普莱斯更适合球队

山东为何临阵换将? 鲁媒:普莱斯更适合球队

普莱斯随队训练

该来的终究会来。昨日,山东高速篮球俱乐部官方发布消息:经山东高速男篮教练组研究决定,季后赛将用AJ·普莱斯替换邓特蒙。距离季后赛开打仅剩3天,山东高速男篮这一举动无疑十分冒险,颇有“赌一把”的意味。即将重新披挂上阵的普莱斯,也表达了自己的决心:从现在起全力以赴,力争帮助球队赢下新疆。

普莱斯状态不错 与球队合练身体没大碍

昨晚,放假一天的山东高速男篮重新集结,在高速大球馆进行了赛前训练,重新归队的普莱斯现身球馆,投入到球队合练当中,而已被替换的邓特蒙没有露面。从训练现场来看,普莱斯已经完全伤愈,首次参加合练十分卖力,不时与队友进行互动交流,看起来相当放松。“我感觉状态还可以,虽然有一段时间没有打比赛了。自从受伤之后,我积极地进行治疗,治疗之后一直在进行恢复性训练。我一直在时刻准备着,等待球队需要我的时候,重新去帮助球队。”谈及此次回归,普莱斯表示。

在CBA第17轮山东主场94:96不敌四川的比赛中,由于普莱斯不幸手臂骨折,为了弥补小外援的空缺,球队无奈用邓特蒙将其替换。从中途救火加盟,到骨折被替换,再到重新获得上场机会,普莱斯的经历可谓一波三折,好在他一直保持乐观的心态,职业态度也得到普遍认可,“我此前虽然受伤了,但一直在场边观看球队比赛,也非常了解球队目前的情况。接下来我们要面对的对手新疆队,是一支实力非常强大的队伍,我要克服目前的困难,打出自己最好的水平,希望不会辜负山东队的期待。”

普莱斯的重新归队,也得到了队友们的一致肯定,大家都期待他的到来能给球队带来新的帮助。由于此前有三场比赛的经历,从目前训练情况来看,普莱斯与球队的磨合没有问题,至于具体表现如何,还需要在比赛中检验。

邓特蒙为何被替? 三点原因不容忽视

本周五晚,季后赛首轮首场较量即将打响,山东高速男篮将在主场迎战领头羊新疆。在时间如此紧迫情况下,球队为何做出更换外援的决定?而这一决定,对于比赛走势又会有何影响?对此,教练组分析了三点原因。

首先,普莱斯的重新回归,其实并非偶然,早在球队既定计划当中。即便邓特蒙加盟后,普莱斯也并未离开济南,球队一开始就做好了季后赛的两手准备。“普莱斯一直在我们队伍里面,他和我们还有合同在身,现在邓特蒙的合同也刚好到期了,其实不算是裁掉他,我们也非常感谢邓特蒙对球队做出的贡献。”主帅凯撒解释说。

此外,在为球队出战的15场比赛中,虽然邓特蒙偶有闪光,但其实并没有完全融入球队,无论是俱乐部还是队友,对他的表现都不算满意,他对球队整体帮助也十分有限。常规赛阶段山东曾被新疆双杀,季后赛山东队唯有主动求变,方能博得一线生机,这也是最现实的考量。

还有不容忽视的一点,睢冉受伤之后,普莱斯显然比邓特蒙更适合球队。虽然在得分以及命中率上,邓特蒙比普莱斯更高一些,但普莱斯防守更积极,无论是篮板球还是抢断上都占有优势,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弥补睢冉缺阵的影响。同时,普莱斯持球突破能力更好些,打法更加丰富,还能有效组织进攻。使用普莱斯,无疑更符合球队目前的战术要求。“睢冉对我们来说是非常关键的一员,(虽然有伤打不了)但他不会离开我们,他会在场边一直和我们在一起,我也希望自己能为球队带来更多帮助。”普莱斯表示。

接下来的一系列季后赛,也是普莱斯努力证明自己的最好机会。如果表现出色的话,下赛季或许我们还会看到他的身影。“能为山东队效力是一件非常棒的事情,我非常愿意在这里打球,如果可以,我希望下赛季能继续留在山东队。”普莱斯表示。 (记者郭吉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