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男子冰壶中国横扫中华台北 进决赛创历史最佳

男子冰壶中国横扫中华台北 进决赛创历史最佳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第八届札幌亚冬会男子冰壶半决赛,中国队以8-1击败了中华台北队,首次晋级决赛,这也是中国冰壶队在亚冬会的最好成绩,之前,中国队都是第三名。决赛中,中国将遭遇东道主日本队。

中国男子冰壶曾经获得过索契冬奥会第四名,但在亚冬会历史上,中国队两次参赛都是遗憾拿到铜牌,这次,中国队派出了索契冬奥会原班人马,具体为一垒臧嘉亮、二垒巴德鑫、三垒徐晓明和四垒刘锐,循环赛,中国队势如破竹,豪取五连胜,高居首位,半决赛,他们将迎战循环赛第四名中华台北队,循环赛中国队曾以7-3击败对手,但赢得并不轻松。如果中国队发挥正常,理应战胜对手,晋级决赛。

虽然中华台北队整体实力在中国队之下,但他们防守非常顽强,几乎是密不透风,前两局,中国队在两个边路不断向大本营投壶,徐晓明的轻磕虽有瑕疵,但基本到位,可惜刘锐手感欠佳,没能形成得分,前两局双方均不得分。第三局,后手进攻的中国队抓住机会,顺利拿到了两分。第四局,两支队伍再次互交白卷,第五局中华台北队后手进攻拿到一分,半场战罢,中国队以2-1领先。

下半场,中国队逐渐进入状态,四位选手无论防守还是进攻都开始压制着中华台北队,第六局中国队后手拿到了两分,第七局,中国队高质量的进攻导致中华台北队接连失误,刘锐趁机偷到一分,中国队以5-1拉开比分。第八局,中国队继续强势,先手成功偷到三分,中华台北队提前两局认输,中国队以8-1获胜,入围决赛。(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lvisren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