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文看懂湖人高层变动内幕 魔术师将打造新湖人

腾讯体育2月22日讯 一夜之间,湖人高层发生了地震级的变动。吉姆-巴斯和库普切克被解职,“魔术师”约翰逊被老板珍妮-巴斯任命为新的篮球运营总裁。

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变动?变动之后的湖人又将何去何从?他们的目标又是什么?湖人老板珍妮-巴斯和新任篮球运营总裁约翰逊接受了湖人官网的采访,逐一揭晓了这些问题的答案——

一文看懂湖人高层变动内幕 魔术师将打造新湖人

高层变动的原因和时机

湖人的高层为什么要发生变动?为什么在这时候变动?估计是湖人球迷最想了解的两个问题。对此,珍妮-巴斯做出了自己的解释。

“这是一个我考虑已久的决定,当它在我的脑海中变得清晰后,我觉得就应该执行了,”珍妮-巴斯说,“从27胜、21胜到17胜,我们看着湖人的战绩变得越来越差,这不应该是湖人的篮球,这不应该是湖人这支球队应该奋斗的目标。所以,我们需要一个改变。”

不少人问过珍妮-巴斯,为什么不在休赛期去调整?“要知道,现代篮球里根本没有什么休赛期,”珍妮说,“我们需要准备选秀,准备夏季联赛,准备新赛季,总有一些事情要去处理。在休赛期,我们确实没有什么时间去任命篮球运营的总裁。”

过去三年,湖人的战绩很糟糕,球迷们也备受煎熬。对此,珍妮-巴斯表示了歉意。“这是个艰难的决定,或许我等得太久了,对此我向湖人球迷们致歉。湖人的球队价值观是如此强烈,紫金军团的标准定义了这一点,是时候做出改变了。”

合适的时机,还要有合适的人选。至于为什么会是“魔术师”,珍妮-巴斯讲述了背后的小故事,究其源头,竟然还和“禅师”菲尔-杰克逊有点关系。

“我和菲尔-杰克逊结束关系后,他(约翰逊)打电话来关心我的近况,我们就像是一家人,因为我们也是一起长大的。我们在一月份时一块儿吃了顿饭,那时候就交流了很多关于湖人的看法,当时我就决定聘用他做湖人的顾问,”珍妮说,“之后一切都是自然而然的过程。能够让魔术师成为湖人的篮球运营总裁,我是再高兴不过了。相信我的父亲巴斯博士泉下有知,也会面带微笑的。”

对于珍妮-巴斯的邀请,“魔术师”约翰逊很快应允。“首先,我回到了一支我深爱的球队,我也很了解珍妮,她从她的父亲那儿继承了这一切。我们一起吃了个饭,她请求我回归,我觉得时机正合适,是时候把我其他的生意放在一边,专注于湖人的生意,尝试建立一支球迷可以引以为傲的球队,延续湖人的赢球文化,”约翰逊说,“无论是场内还是场外,我们都鼓舞大家为湖人这支球队而努力工作。我们有一个很好的教练卢克-沃顿,我们有很多优秀的年轻球员,我们需要让他们得到发展,希望他们能成长为球星。能够重新为湖人效力,我很激动,昨晚甚至失眠了。

谈到和珍妮之间的关系,约翰逊说:“她是我的老板,也是我的妹妹。我觉得这样的合作会很好,因为我们彼此熟悉对方,我们都有着一颗渴望胜利的心,我们都充满斗志,我们都想让这支球队向正确的方向前进。”

从信任角度来说,“魔术师”是珍妮-巴斯最好的选择,但是从业务角度来说,从来没有过相关运营经验的约翰逊,能不能搞定湖人的烂摊子?这还不得而知。毕竟,球打得好,并不意味着就能管理好一支球队。当年在尼克斯任职过的“微笑刺客”托马斯就是最好的例子,在他任职期间,尼克斯昏招频出,深陷泥潭。

一文看懂湖人高层变动内幕 魔术师将打造新湖人

高层的任期

“魔术师”约翰逊的任期是多久?三四年还是更长的时间?这一点,珍妮-巴斯没有细说,但是她表示约翰逊以及这一届管理层的任期取决于他们的表现。

“我们希望的是现在上任的管理层,能够向我们展现什么才是真正的湖人篮球,而不仅仅是满足管理层设定的一些目标,”珍妮说道。

至于“魔术师”本人也把这项工作看作是一项长期的事业。他反复强调的一个词是“未来”,他接手这项工作,不是要帮助湖人在本赛季成为赢家,而是打造一支可持续发展的球队,如果一切进展顺利,他的任期将会是很长一段时间。

“首先,我想和珍妮并肩奋斗,我知道她对胜利的渴望有多么强烈,我决定加入。其次,我们真的有很多不错的年轻人,我们需要让他们获得成长,我喜欢这样的过程,卢克(沃顿)是一个懂得如何培养年轻人的教练,他会帮助我们引导年轻人向正确的方向前进,我也期待和他之间的合作,”约翰逊说,“我刚上任,我的手机,我的办公室电话就已经被打爆了,交易截止日已经迫近了,我期待着和这些总经理之间的谈判。”

珍妮-巴斯和“魔术师”之间应该还是有一份关于年限的初步协议,只是并没有向媒体公开。如果参照联盟其他篮球运营总裁的签约年限,则一般是5年,2016年4月,锡伯杜出任森林狼篮球运营总裁兼主教练,森林狼就和他签下了一份为期5年的工作合同。

一文看懂湖人高层变动内幕 魔术师将打造新湖人

高层的当前工作

新官上任后,摆在“魔术师”面前的就是两件事,一件是确定湖人的总经理人选,另一件就是帮助球队做出交易截止日的各项决策。

“接下来的48小时,将是我们的重要时刻。我们结束采访后,就要返回作战室,评估各种交易的可能性。我们会为了湖人的未来去做交易。湖人队需要什么样的人?这一点我很清楚,”约翰逊说道。

就在今天早些时候,湖人已经完成了约翰逊上任后的第一笔交易,他们把路易斯-威廉姆斯交易到火箭,得到了科里-布鲁尔以及一个首轮选秀权。

至于湖人总经理的人选,约翰逊在当时接受采访时提出了一些关于该人选的要求。“这个人必须深刻了解新的劳资条款,了解湖人,想要长期留在这儿。他必须熟悉球员,熟悉经纪人,和联盟有长期的联系,有资源。他必须很聪明,至少比我聪明。让我们共同去构成一个正确的答案,为球队的未来做打算,”约翰逊说。

最新消息是湖人已经基本确定了总经理的人选,他就是科比的经纪人佩林卡。佩林卡确实符合约翰逊在采访中所说的那些要求,而他的正式上任,标志着湖人新一代管理层开始正式运营。

对于高层目前的主要工作,身为老板的珍妮-巴斯也提出了自己的要求。“在我的手上戴着两枚总冠军戒指,但我不是要约翰逊帮我们重返‘表演时刻’的湖人,”珍妮说,“现在,篮球在不断发展,规则在不断变革,我们需要去适应新的发展潮流,去打造适合现代篮球理念的球队。我和约翰逊在交谈中达成共识,着眼于未来,我们要为沃顿教练准备一支适合他的打法的球队。”

未来的48小时,约翰逊和他的管理层团队要做的一切决定,就是基于珍妮的这句话,“为沃顿教练准备一支适合他的打法的球队”,而这个目标显然不是这个赛季就能完成的。

一文看懂湖人高层变动内幕 魔术师将打造新湖人

高层的最终目标

在很短的时间内,湖人任命了新的篮球运营总裁,确定了新的总经理人选,做出了第一笔球员交易,那么,湖人高层的最终目标是什么?“魔术师”做出了简要的解释:“我们所做的一些决定,既要考虑到今天,也要考虑到明天。”

具体到行动,约翰逊不可避免地要收拾前任管理层留下的烂摊子。最难以处理的是休赛期刚刚和邓以及莫兹戈夫签下的长期大合同,本赛季结束后,两人分别剩下三年的合同没到期。这个头疼的问题该怎么办?

“这需要一些时间,我们不能愚弄球迷,但这些问题需要用正确的方式去解决。这不是能快速搞定的事,我不可能明天就把这样的问题解决,如果真是这样,我就成了真正的魔术师了,对吧?”约翰逊说,“我相信,只要我们按正确的方式去做,我们会迎来转机。我们会对球迷说,湖人队始终以最强为目标,但这需要时间。”

处理一些老将的大合同是目标的一部分,而培养年轻人则是目标的另一部分,更关键的部分。在这一点上,约翰逊有着非常深刻的认识。

“我不是要让湖人回到我打球时期的样子,也不是回到科比打球时期的样子,”约翰逊说,“我不会和年轻人说那些老故事,说以前的‘表演时刻’,现在已经不是那个年代了。我们要明确一个清晰的方向,拥有一套清晰的战术,打造一支新的湖人队。”

约翰逊很喜欢球队的这些年轻人,也很看好他们,他对每一个人的特点都了如指掌。“兰德尔的上限很高,德安吉洛(拉塞尔)要给他时间成长,我很喜欢布兰登(英格拉姆),我希望他的信心可以越来越强。克拉克森在防守端会有很突出的贡献,还有我们板凳上的大个子,我喜欢叫他‘大Z’,祖巴茨,我希望给他更多时间,看看到底他能打多久,25分钟还是30分钟,让他充分发展。还有小拉里-南斯,他可以填满数据栏,能防很多人,有点像当年的AC-格林,”约翰逊说,“休赛期,我们要帮助这些年轻人变得更好,如果我们有空间,我们要引进新的球员。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打造赢球的文化,进而让湖人一步步重回冠军球队的行列。”

当然,现在球队的实力距离一支强队还很遥远,但约翰逊和珍妮-巴斯都对未来充满希望和信心。不久后,湖人的新训练馆就将正式投入使用,届时,这将是全联盟最先进的训练馆。“这个训练馆比其他任何球队都要好,我们的球员在那儿训练会很高兴的。”约翰逊说道。

是的,湖人很快就要拥有比其他球队更好的训练馆,这对于财大气粗的紫金王朝来说不算什么,不过要拥有比其他球队更强的实力,就不是一朝一夕或者金钱可以直接达成的。新的湖人管理层,和那些年轻的湖人球员一样,都需要用时间提升自己的战斗力,在未来证明自己的价值。

(罗罗)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一文看懂湖人高层变动内幕 魔术师将打造新湖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