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领队电话未通 中心回应遣返宁泽涛:不发表评论

[摘要]一份“关于宁泽涛返回海军队训练的函”的文件曝光,游泳中心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很多人在问这事,我们部门的角度,暂时不发表评论。”

宁泽涛被国家队开除?游泳中心:不发表评论

宁泽涛困于风口浪尖

今天上午,一份“关于宁泽涛返回海军队训练的函”的文件曝光,文头和落款盖章为“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签署日期为2016年10月18日。部分媒体指出这是宁泽涛被国家游泳队开除的证据,《法制晚报》记者致电游泳中心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很多人在问这事,我们部门的角度,暂时不发表评论”,后记者多次拨打中国游泳队领队许琪电话证实此事,均未打通。

从曝光的文件内容看,文件是游泳中心发给海军游泳队的公涵,“决定从即日起调整宁泽涛回你队训练,其训练、生活及反兴奋剂相关管理工作由你队负责。”至于理由,文件称宁泽涛严重违反了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游泳协会的相关规定,“你队宁泽涛自今年以来,未经批准私自代言广告,不服从国家队竞赛安排,拒绝参加接力项目资格赛等。”

宁泽涛被国家队开除?游泳中心:不发表评论

游泳中心公函曝光

其实早在去年里约奥运会之前,关于宁泽涛与国家游泳中心的矛盾,就有部分消息传出,称宁泽涛因为私自接广告,险些丢掉了前往里约参赛的机会。之后,宁泽涛在里约奥运会上并没有表现出以往的水平,回到国内后,关于他更多的消息被曝出,国家队对他停训、停薪等。后来,央视为宁泽涛拍摄的纪录片《转折点——宁泽涛》公开,宁泽涛在纪录片中的一句话“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间接表达了离开国家队的决心。

就在文件曝光后,也有人指出该份文件存在多处错误,例如,由游泳中心发给下级的文不用“函”,处罚通知一律使用“处罚决定”,正式文件中地方队需用全称,即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队游泳队等等。由此看来,文件的真实性仍有待考证。

(法制晚报 记者 徐邦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