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粤媒:老马不想退对北京非好事 他让球队为难

粤媒:老马不想退对北京非好事 他让球队为难

粤媒称马布里让北京队为难

常规赛最后一轮,随着北京以1分惜败四川,北京无缘季后赛,这也被认为“马布里时代” 的结束。老马退役与否,成为焦点。20日与球迷度过自己40岁生日的马布里,在现场宣布,希望能为北京队再战一年。

曾在四年间夺下三冠的北京,从上赛季季后赛首轮被淘汰,到今年连八强都闯不进去,多少令人唏嘘。然而,在经历了一天的冷静之后,马布里在生日会上明确表达,自己还不想走。

“我当然希望自己的职业生涯能有个完美的收尾……我肯定希望能够再打一年。我会让我的团队尽快和俱乐部协商。”马布里说,“我敢肯定地告诉你,下赛季一定会是我的最后一年,我打完就会退役。”

马布里不想走,这与他争强好胜的性格有关,在最潦倒的时候走,他难以接受。另一方面,对于像他这样商业运作和包装极为成功的球员来说,退役意味着商业价值会打很大的折扣,这也是马布里和其经纪团队无法接受的。

但对北京而言,却非好事。因为随着李根离开,朱彦西、翟晓川等主力球员都受到伤病的困扰,再加上外援选择不当,北京从上个赛季开始,可以说“高开低走”,某种程度上,这与马布里年龄的增长和伤病的影响,体能、爆发力和对抗都有明显的下滑相关。

作为北京的核心灵魂人物,马布里不走,北京则无法重建,再等上一年,时间成本和机会成本都巨大;但如果选择重建,北京则将背负骂名。目前马布里与北京的合约还剩下最后一年,北京队有权决定马布里是继续打球,或者是担任球队的助理教练,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他们更偏向于后者。毕竟目前对莫里斯也是一样,球队并没有提出续约要求。

全媒体记者 陈醉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