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港首尔"冰场"打破魔咒 胡尔克世界波证身价

被罚点球、被判红牌,上海上港顽强地顶到了最后。凭借外援浩克一脚石破天惊的远射和颜骏凌精准的扑救,上海上港昨晚客场1比0战胜首尔FC,赢得新赛季亚冠小组赛开门红。赛后,上港主帅博阿斯表示,这场胜利对小组出线更增添了信心。

转折点 球场如冰场 浩克石破天惊

面对韩国球队,上海上港的交战历史并不理想。上赛季亚冠半决赛,上港客场0比5惨败给全北现代。此前出发前往首尔之前,上港集团高层特意为球队下达命令称,0比5是个耻辱,不允许再有这样的溃败。事实上,拥有浩克、埃尔克森武磊,尤其是来自切尔西的奥斯卡,上港这样的前场配置足够豪华。

不过比赛不如想象中精彩。昨晚,首尔的气温降至零下,浇了水的球场像冰场一样,上港上半场进攻的半场尤为严重。开赛后,就有球员不断地踉跄、摔倒。上港失误连连,首尔FC也缺乏流畅的进攻。上港外援浩克赛后直言场地条件不太好,“这个场地比较硬,跑起来和接应都非常困难。”

由于位置后移,遭遇对方多人包夹,被寄予厚望的奥斯卡表现一般。

就在人们觉得浩克、埃尔克森和奥斯卡组成的超级锋线低于期望时,浩克站出来证明了自己5500万欧元的身价。下半场,上港主帅博阿斯将阵型前移,对首尔FC施压。第52分钟,浩克在中场得球,单挑首尔后防线,闪出空间后一脚强力的外脚背轰门,对方门将几乎没有反应,看着球飞入网窝。

这粒进球拯救了上港,也为豪华锋线群争得了颜面。赛后,不少韩国媒体也对浩克的这脚射门赞不绝口。

制胜点 门将有神助 扑救守住胜果

不过,上港能在客场带走3分还要感谢他们的门将和后防线。

浩克进球后,落后的首尔展开反扑。上港中后卫贺惯在禁区内对德扬犯规,两黄变一红,首尔FC还因此获得点球机会。结果,德扬主罚的点球被颜骏凌扑出。有意思的是,在德扬主罚前,他身后的奥斯卡朝着颜骏凌指了一个方向,那就是德扬点球射出的方向。

这次扑救无疑激发了上港的斗志,队长王燊超临危受命改打中后卫。在全队的防守下,以多打少的上港将胜果守到了最后。

赛后,博阿斯一走进新闻发布厅,就赢得现场记者的一片掌声,毕竟在首尔世界杯体育场,中超球队历年的战绩为4平5负,从未取胜。昨晚,上港改写了历史。

博阿斯认为,客场的3分对小组出线来说十分重要。他表扬了颜骏凌和后防线上的队员,“我们平时有点球训练,但到了扑点球时主要还是一个感觉问题,当时颜骏凌的感觉是对的。门将在那样一种高压情况下扑出点球,为我们保住了胜果,拿到3分,主要还是他平常的训练非常充分。”

对于胜利,博阿斯总结说:“我们的防守做得非常好。上半场开场时我们经历了很大的考验,对方大脚高空球经常落在球场不好的区域,我们队员的感觉也不好。但下半场,后防线整体上压很不错。”

采写/新京报记者 房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