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揭秘浅田舞缘何成形象大使 F罩杯竟是难言之隐

揭秘浅田舞缘何成形象大使 F罩杯竟是难言之隐

浅田舞在日本是家喻户晓的花滑明星

文/杨昕雨 应虹霞

2月19日,2017札幌亚冬会开幕式当晚,前日本花样滑冰运动员浅田舞穿着中规中矩的运动服,被簇拥在一群可爱的孩子中登场。“嫩白爆乳”、“F罩杯”,浅田舞一改往日中国观众心目中性感形象,清纯不造作地出现在了开幕式的现场。本届亚冬会,浅田舞被选为官方形象代言人,并在开幕式上升起亚奥理事会会旗。作为赛事主办方,日本希望通过浅田舞的影响力以及其阳光正面的形象,传递冬季运动正能量。作为形象大使,浅田舞也通过腾讯体育,向中国粉丝发来问候。

年少天赋过人 发育曾是成长的烦恼

浅田舞7岁时开始学习花样滑冰,2001年由于从小学习芭蕾,对舞蹈的理解力和表现力极强。由于她身材高挑、四肢瘦长,在冰上做滑行、旋转动作时显得格外优美。17岁之前,她先是在名东花样滑冰俱乐部跟随启蒙教练门奈裕子进行训练,随后转到东海大奖赛俱乐部在日本著名花滑教练山田满知子和樋口美子麾下训练,被日本花滑届称为“希望之星”。

少年时期,浅田舞便表展现出了过人天赋,她是少数能完成5种类型的3周跳运动员之一。2002至03赛季,浅田舞首次参加职业大赛,年仅15岁的她在日本全国花样滑冰锦标赛中取得第8名,并在世界青年花滑锦标赛中取得第四名,一举成名。2003-04、2005-06赛季,浅田舞先后两次拿到国际滑联青少年级别的花样滑冰大奖赛冠军,跻身日本女单前列,被外界赋予极高的期望。

但是,由于长期在外奔波比赛,再加上少女控体重带来的体力不支,浅田舞开始出现严重的伤病。2004-05赛季,她有过多次严重的疲劳性骨折,其中一次更是因为和别的运动员在热身时相撞,缝了整整四针。

处于职业生涯上升期的浅田舞因此陷入了低谷。2007年,她在日本全国锦标赛中仅位列第12位,在2008年更是下落到了第15位。身体发育原本是令少女开心的事情,但到了花滑运动员这里却成了负担。甚至很多人认为,浅田舞现在胸部“过大”,就是源于青少年时期控体重造成的体脂紊乱。

2009年,年仅21岁的浅田舞正式宣布退役。

“浅田”姐妹花 一个妩媚一个清纯

揭秘浅田舞缘何成形象大使 F罩杯竟是难言之隐

浅田舞和浅田真央

浅田舞之所以在日本十分出名,除了外形靓丽,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是她的妹妹是浅田真央——亚洲第一个三次夺得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冠军的女子单人滑运动员。浅田真央还曾在2010年温哥华奥运会中完成3哥阿克塞尔3周跳,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获得银牌。

浅田舞和浅田真央这对姐妹,不管走到哪里,都会受到各路媒体记者以及摄像镜头们的“围观”。用“一个妩媚一个清纯”来形容这对姐妹花,再合适不过。

浅田姐妹出生在日本爱知县名古屋市。浅田舞1988年出生,浅田真央1990年出生,两人相差2岁。父亲一直是这个家庭的“敏感话题”,他是名古屋一带有名的“男公关”,开了店生意很红火,平时并不和家人住在一起。

浅田真央曾经说,自己每天最期待的时刻就是和妈妈、姐姐在一起吃晚饭。“浅田家的晚餐永远不会是沉默的”,有的时候,他们会花甚至3个小时在吃晚饭上,每次都会聊着聊着突然想到一个话题,然后开始热烈地讨论。

但是,2011年,年仅48岁的母亲匡子也离开了人世,正在外比赛的浅田姐妹甚至都没能见到母亲最后一面。自那以后,两姐妹变得更加依赖彼此了。

浅田真央经常奔波在外比赛,承受的压力极大。退役后,浅田舞便尽可能多的陪伴在妹妹身旁,在她难过时给予温暖的怀抱。真央十分依赖姐姐,有一次她曾在节目中“公开”抱怨到:“我生姐姐的气了,她明明答应我只要这几天好好训练就一起去逛街的!但是自己却睡懒觉!”

浅田真央的外号叫做“mao”,她机灵活泼、清纯可爱。相比之下,浅田舞则像一个真正的“大姐姐”,她妩媚、温柔、充满女人味儿。如今,她们有以两姐妹名字命名的网站,经常会发布一些生活中的趣事以及代言产品的信息,也会一起上综艺节目、在商业活动中一起做表演滑……

很多日本粉丝说,“浅田姐妹”就像是天使,只是看到她们的微笑,就会觉得温暖安心。

退役跻身娱乐圈曾被指轻浮豪放 亚冬会为她正名

揭秘浅田舞缘何成形象大使 F罩杯竟是难言之隐

浅田舞性感写真

身体发育并没有为浅田舞带来冰场上的荣耀,却在退役后为她带来了足够高的人气。作为花样滑冰运动员,她的身体十分纤细,只有40多公斤,但是胸部却有惊人的F罩杯。2014年,浅田舞在日本的《花花公子周刊》上首度放出了自己的基尼写真,一双嫩白的爆乳立马点燃了全日本,令她在短时间内人气飙升,坐上了“宅男女神”的宝座。

浅田舞借此走上了娱乐明星的道路,她开始频繁亮相各种综艺、电视节目,所说的每一言每一语都会被关注,甚至“歪曲”。在一档日本电台人气脱口秀节目《闲聊007》中,她自曝私生活,称自己是“全裸主义”:“我在睡觉的时候,不穿衣服和内裤,一丝不挂才最舒服。”此后,她在另一档节目中还承认了和浅田真央有过不和的传闻,说:“因为嫉妒她的成绩比我出色,我曾经自暴自弃不回家,染金发穿暴露的衣服,终日流连在夜店。”

很多人喜欢她的率性,但也有一部分人觉得这是“轻浮豪放”。在一档富士台节目中,搞笑艺人渡边直美称自己有“一眼看穿谁是轻浮女”的本事,并直言:“浅田舞私底下肯定是不折不扣的轻浮女!因为她在与男性讲话时手会不自觉的上下摆动。”浅田舞听了这句话,只是委屈地回应道:“这也太荒唐了,就因为一个手势?”

浅田舞性格直率,讲话时不会有所顾忌,因此会被一些带着有色眼镜的人误解。但日本是一个包容度极高的国家,没有人把她当作“艳星”来看待。浅田舞不仅是娱乐明星、主持人,更是花样滑冰的推广者,在全国拥有大大小小的花样滑冰教室。浅田舞在朝日电视台主持有一档名叫“舞的聚焦”的栏目,聚焦明星运动员,有一期讲的就是日本花滑明星们的故事。她和妹浅田真央妹还会时不时参加一些花样滑冰的商业表演,其中很多是公益性质的。日本札幌亚冬会让浅田舞做形象大使,并在开幕式上请她升起亚奥理事会会旗,也是相信她身上所能传递的正能量。

札幌亚冬会PR市场及媒体总监岛谷尚表示,之所以邀请浅田舞担任本届亚冬会PR大使,是看中了浅田舞在日本的全国性人气。“我们也邀请了另一名PR大使,这就是北海道带广市出身的清水宏保,他是1998年长野冬奥会和青森亚冬会男子速度滑冰500米金牌得主,但他的人气只限于北海道,我们更需要一名全国级别的明星来帮助宣传亚冬会,而浅田是一名职业花滑选手,是经常在电视台亮相的综艺明星,还在全国各地开办有花滑教室。尽管她的现役生涯不如妹妹浅田真央出成绩,却是亚冬会再好不过的大使人选——尽管,她的家乡在名古屋。”

浅田舞问候中国粉丝 未来考虑在中国发展

揭秘浅田舞缘何成形象大使 F罩杯竟是难言之隐

浅田舞带领小朋友升起亚奥理事会会旗

“中国的朋友们大家好,我是浅田舞,是这次亚冬会的宣传大使。这次亚冬会在北海道举行,我希望来到北海道现场的中国运动员能充分享受在北海道比赛的乐趣,同时在比赛中有最好的表现。”在接受腾讯体育专访时,浅田舞更特意录制的一段VCR,送给中国粉丝。

亚冬会花样滑冰的比赛将于2月23至26日在北海道立真驹内公园室内滑冰场举行。谈到中国花样滑冰队,浅田舞评价道:“说到花滑这个项目,中国的双人滑非常强大,我本人也多次跟他们在比赛中有过交手。现在中国男子单人滑据说也掌握了四周跳。我希望花滑这项运动在中国得到更多观众的欣赏和认可。”

浅田舞还谈到了未来在中国发展的可能性:“我个人将来也考虑去中国开办花滑教室,为了促进花滑这项运动在全世界普及。”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