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如何率领湖人重回巅峰?魔术师上任该烧三把火

腾讯体育2月22日讯(文/Kevin Pelton,ESPN高级撰稿人)今天,湖人高层发生变动,吉姆-巴斯和库普切克正式被解职,“魔术师”约翰逊已经成为了他们新任的篮球运营总裁。接下来呢?

迄今为止,他们的年轻球员并未证明自己有成为球星的潜质,这也让湖人急需一个核心来率领球队继续前进。哪些步骤可以让湖人在约翰逊的管理下逐步返回昔日的西部之巅?就像是当年约翰逊出任球队组织后卫的那段辉煌的日子。

如何率领湖人重回巅峰?魔术师上任该烧三把火

湖人路在何方?

1.在交易截止日前甩卖后卫线

如果湖人的新总经理无法马上着手处理交易事宜,湖人方面需要组成一个临时委员会,来帮助球队度过今年的交易截止日。这个委员会将包括约翰逊本人、总经理助理莱恩-韦斯特、乔伊-巴斯以及珍妮-巴斯。

重返管理层后,约翰逊表示自己已经详细研究了新的劳资协议条款,了解它是如何运作的。当然,约翰逊在这方面还是菜鸟,如果就让他直接和那些经验丰富的总经理谈交易,恐怕对湖人是不公平的。

即便如此,湖人依然有交易需要完成。如果湖人能够从尼克-杨身上得到一些好处,哪怕只有一点,也算是一个胜利。本赛季结束后,尼克-杨就可以跳出合同,成为一名不受限制的自由球员。毕竟,在季前赛时,尼克-杨在球队中的地位就一度是被裁的对象。

至于路-威廉姆斯,他的情况就有一些复杂。湖人并不急于抛售威廉姆斯,因为他的廉价合同还剩下一年700万美金。但如果湖人在今年的交易截止日前能够用威廉姆斯换回一个有保障的首轮选秀权,他们一定会毫无犹豫地完成这笔交易,毕竟,威廉姆斯的状态虽然出色,但他并不是湖人长期计划中的一员。(注:湖人已与火箭达成交易,用路-威廉姆斯交换科里-布鲁尔及一个首轮选秀权。)

当然,如果实在没有球队愿意给首轮签,一个高顺位的次轮选秀权也是可以接受的,同时,湖人的薪金空间也可以进一步得到释放,哪怕只是不足千万。

2.尽可能保留2017年和2019年的选秀权

今年的选秀权,对于湖人的未来而言,是非常关键的。需要说明一下,如果湖人今年的选秀顺位被确定在前三,他们就能够保住这个选秀权,同时保住2019年的首轮选秀权。如果湖人今年的选秀顺位不能进入前三,他们的这个选秀权就要送给76人,同时2019年首轮选秀权也要送给魔术,只剩下2018年的首轮选秀权。

不过,他们的前景并不是那么乐观。首先,布鲁克林篮网目前比湖人少赢10场球,他们毫无疑问已经跻身前三的顺位,当然,他们只是代表凯尔特人来拿这个签的。即便湖人输掉常规赛剩余的每一场球,篮网也无法确保能够在赛季结束前拿下湖人现在的19场胜利。

湖人能控制的就是他们是否要以联盟第二差的战绩结束本赛季的常规赛。他们目前只领先太阳半个胜场,也许湖人下半赛季要做的就是确保自己的战绩比太阳差了。

是的,这支球队的血统和胜利的习惯很重要,但别忘了2011-12赛季的勇士,为了一支受保护的选秀权,他们彻底不顾脸面,疯狂摆烂。结果呢,三年后,他们获得了NBA总冠军,而2012年保住的那个选秀签成为了他们主力中的一员——哈里森-巴恩斯

如何率领湖人重回巅峰?魔术师上任该烧三把火

罗尔-邓等老将成为累赘

3. 长期合同只留给球星

当时湖人签下邓和莫兹戈夫,是想让他们帮助球队在现阶段获胜。虽然邓和莫兹戈夫的经验可以在更衣室里起到一定作用,但他们在球场上的表现是低效率的。如今,湖人已经让英格拉姆和布莱克取代了他们俩在首发阵容中的位置。

莫兹戈夫和邓的合同都还剩三年,邓的平均年薪是1800万美金,莫兹戈夫是1600万美金,他们俩的合同至少在今年夏天会限制湖人的薪资空间。这样一来,如果湖人不牺牲个别球员,就很难在今年夏天为所追求的球星提供一份顶薪合同。

如果想送出邓和莫兹戈夫,他们必然要牺牲未来的首轮选秀权。因此,约翰逊应该对修正去年的错误无计可施,但他能做的是避免重蹈覆辙。除了球星级别的人物,湖人不应该给其他自由球员长期高薪的合同。

考辛斯被交易到鹈鹕,但鉴于他目前的合同状况,他应该会在2018年成为一个自由球员,当然,如果湖人追逐考辛斯,要冒一定风险,他的性格一直是问题。当然,湖人也可以选择追求保罗-乔治,他是洛杉矶本地人,当然前提是他本赛季没有进入最佳阵容,这样他就无法和步行者签下特定老将条款的顶薪合同。

这两位球星有可能最终选择留在目前所在的球队。湖人的年轻球员也应该抓紧时间,加速成长,这样才能让湖人成为具有吸引力的去处。毕竟,任何一个球星都不想输球,都希望能够在洛杉矶进入赢球模式。现在,约翰逊只能暂时不管前任留下的烂摊子,好好面对眼前的交易截止日。

魔术师多久能带领紫金王朝重塑荣光
魔术师多久能带领紫金王朝重塑荣光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如何率领湖人重回巅峰?魔术师上任该烧三把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