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武磊PK韩球队又丢单刀 战太极虎里皮指望他?

腾讯体育2月22日 昨晚亚冠小组赛首轮上港和韩国球队首尔FC的较量,武磊在下半场比赛中错失一次单刀良机。在上港进攻端被奥斯卡、胡尔克埃尔克森抢走风头的情况下,武球王的地位越来越尴尬。尽管在中超标王奥斯卡的口中,武磊是他最期待的上港本土球员,但武磊却未用表现来佐证队友的说法。3月底的12强赛面对韩国,银狐里皮在进攻端还能将希望押宝在武磊身上?

武磊面对韩国球队,也曾经有过不错的发挥,上赛季的亚冠小组赛第2轮与水原三星的较量,正是凭借武磊的传射建功,上港2-1拿到球队亚冠正赛史上的首场胜利。但那也是武磊最后一次面对韩国球队有出色的表现,随后在去年的8月下旬9月中上旬,代表国足和上港连续在12强赛和亚冠遭遇太极虎和全北现代,武磊的表现都乏善可陈。

12强赛抗韩 我们能否指望武磊

与全北的较量,上港主场0-0互交白卷,客场则是遭遇0-5的惨败。与韩国队的12强赛,虽然国足在0-3落后的情况下连追2球最终以2-3惜败,但那场比赛武磊错失了2次良机,在赛后成为球迷批评的对象。随着中超冬窗,上港花费6000万欧元从切尔西引进奥斯卡,加上胡尔克和埃尔克森,这让武磊在俱乐部的前场地位更为尴尬。

不过武磊与新援奥斯卡之间颇为“来电”,奥斯卡此前还在社交平台上表示,“武磊是我见过最优秀的中国球员。”接受亚足联官网采访时,奥斯卡再次表达了同样的观点,“我很期待我的队友,但最期待的是武磊,因为他非常优秀,技术很全面。”

与首尔一役,奥斯卡和武磊上半场有一次连续传递的配合,但未能形成实质性的威胁。下半场比赛,武磊曾获得过一次不错的机会,不过却被他浪费。胡尔克为上港打破僵局后不久,武磊从左路拿球,随后一路杀入禁区形成单刀,但最后的射门却被首尔门将刘铉倒地扑出。值得一提的是,在武磊射门前,中路已经有队友包抄到位,如果选择将球送到中路,无人防守的队友机会更大。如果这次进攻能转化为进球,上港将把比分扩大为2-0,首尔要想翻盘难度更大。

武磊错失良机

然而就在武磊错失良机后不久,贺惯就在禁区内犯下大错,送点的同时染红离场,也让上港的局面变得岌岌可危起来。幸运的是,国门颜骏凌拯救了上港,加上随着首尔体能的下降,尽管获得11打10的机会,还是未能取得扳平比分的进球。虽然上港艰难将1-0的比分守到了终场,但一旦被首尔扳平或者反超比分,武磊错失的那次千载良机在赛后肯定会成为热点。

而且在国内优秀进攻球员极度匮乏的情况下,国足主帅里皮手中可用的牌并不多,除了武磊和郜林之外,银狐几乎挑不出能扛起球队进攻重任的球员。更为关键的是,12强赛第6轮一个月后就将打响,国足将回到主场面对韩国,而被里皮寄予厚望的武磊,面对韩国球队已经连续4战无法进球,里家军抗韩,武磊能挑起大梁吗?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