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句话证明短道队多团结:想的就是怎么帮队友

[摘要]当记者将韩天宇这句“很遗憾没有帮到大靖”传达给武大靖时,武大靖也同样做出了令人感动的回答。“能够在决赛场上有两名中国选手,而且还是我的老搭档,他在,就是我最大的信心。”

一句话证明短道队多团结:想的就是怎么帮队友

腾讯体育2月22日札幌(文/徐思佳)亚冬会短道比赛次日,中国队包揽了男女两块500米的金牌,成为当日最大的赢家。若要问中国短道队包揽金牌的秘诀是什么?或许可以从队员们的赛后采访中听出端倪。

“想的就是怎么帮队友”,在中国队的混合采访区这成为了队员们反复提起的一句话,不论男队女队。

首个项目,女子500米的比赛中,最终获得金牌的臧一泽坦言,自己在比赛之前根本没有想过要拿金牌,只是希望能够争取帮助到更有实力的主力范可新。“从起跑开始想全力跑在韩国选手前面,争取帮助到范可新,但是起跑的时候还是慢了,最后一圈还是在最后一位,冲刺之前就是想拿到一块奖牌。”

无独有偶,没有登上领奖台的郭奕含依然在为自己将另外韩国选手拦在决赛之外而感到兴奋。“我们的计划就是,我和臧一泽尽可能往前跑,确保这一组中国至少一个人可以进入决赛。””能够帮上队友,完成我的任务我还是很开心的。”

同样地,冲入决赛却没有获得奖牌的韩天宇回到混采区一脸懊恼,不过他懊恼的并非是自己没有拿牌,而是“没有帮到大靖”。半决赛时,韩天宇和任子威与韩国选手分在同一组,最后阶段,任子威被韩国选手反超,此刻,滑在前面的韩天宇一下露出了失望的表情,他说:“最理想的就是我们两个人都能进入决赛,帮到大靖。”

当记者将韩天宇这句“很遗憾没有帮到大靖”传达给武大靖时,武大靖也同样做出了令人感动的回答。“能够在决赛场上有两名中国选手,而且还是我的老搭档,他在,就是我最大的信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