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颜骏凌:运气好扑出点球 魔咒就是用来打破的

腾讯体育2月21日首尔(文/李旭)2017赛季亚冠小组赛再燃烽火,上港客场1比0击败首尔,中国球队第一次从首尔世界杯球场带走胜利。胡尔克打进了全场唯一进球,门将颜骏凌则力保球门不失,尤其是扑出了德扬的一记点球。

赛后,有韩国记者提问首尔主教练黄善洪,与其说输给上港不如说输给了胡尔克一个人?黄善洪摇了摇头,“除了胡尔克,上港其他队员的发挥也非常出色。其实,我们也有很多机会,但是未能把握住。”

颜骏凌:运气好扑出点球 魔咒就是用来打破的

颜骏凌

黄善洪口中最好的一次机会无疑当属下半时获得的那粒点球。在胡尔克打破僵局后不久,裁判认定贺惯禁区内拉人犯规,判罚点球。有意思的是,在颜骏凌扑点球的前一刻,站在德扬后面面对颜骏凌的奥斯卡用手指了指颜骏凌的右手边下方。而正是这个方向,颜骏凌扑出点球。这张图在网上迅速流传。

“没有,没有看到奥斯卡的动作,这时候也不会注意其他人给我的一些指示。只是自己运气比较好一点,而且德扬这下也没打好吧。”赛后,颜骏凌回忆当时的情景。其实,之前有一段时间,外界认为扑点球是这位颜骏凌的一个短板,但从上赛季开始,他已经连续扑住点球。

值得一提的是,上港中国球队首次在这个场地赢球的球队。颜骏凌也是在赛后得知了这一信息,他表示魔咒就是用来打破的,“我们一直说魔咒是用来打破的,所以说我们还是坚持自己的风格,希望越踢越好。”

这不仅是中国球队第一次在首尔世界杯球场带走胜利,也是上港远征韩国以来的第一次赢球。上赛季亚冠两次出征韩国客场,上港都是大比分告负。颜骏凌认为这体现了球队的成熟。“这是我们第二年参加亚冠,不管对阵谁,大家的心态都不像去年那么紧张。比如这场比赛和去年打全北时候很像,我们禁区内犯规被判罚点球,但是大家没有乱。主教练的换人也很及时,最终我们顶住了压力。”颜骏凌希望这场比赛只是一个开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