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值了!上港终尝天价外援甜头 胡尔克一脚破咒

腾讯体育2月21日 冬窗花费6000万欧引进了奥斯卡之后,上港成为亚冠32强中身价最高的球队。虽然和首尔的较量,全华班的后防令人担忧,但天价外援再次左右比赛的胜负,凭借5580万欧先生胡尔克的世界波,上港不仅拿到小组赛首战的开门红,也帮助中超球队打破亚冠客场逢首尔不胜的尴尬纪录。

值了!上港终尝天价外援甜头 胡尔克一脚破咒

胡尔克庆祝进球

上赛季亚冠止步8强的上港,不仅动作迅速地更换了主帅,与埃里克森分手请来了更为大牌的博阿斯,而且在冬窗转会市场上也是大出风头。由于孔卡重伤,上港便花费6000万欧从蓝军切尔西挖来了“小金人”奥斯卡,加上去年夏窗花费5580万欧引进的胡尔克,上港全队的身价飙升,迅速超越了恒大成为亚洲最贵球队。

高价引援自然有高价引援的道理,虽然胡尔克在上港的首秀只出场20分钟便因伤下场,但去年主场和国安一役,胡尔克碾压御林军后防的一幕则让人感叹:没有花钱的不是。跟随上港进行了完整的冬训之后,胡尔克也在亚冠资格赛拿出了自己的真本事,埃尔克森打进的那粒进球,一大半的功劳都要归功于绿巨人。

由于中超外援新政的出台,上港放弃金周荣引进艾哈迈多夫之后,无论是亚冠还是中超都只能启用全华班的防线,而防线也成为球队的最短板。与首尔一役也暴露出全华班防线的软肋,比赛的前10分钟,上港被对手压得无法喘气,前场的几名大牌外援甚至连拿球的机会都没有。不过开局的短暂混乱之后,在奥斯卡和胡尔克的带领下,上港迅速稳定了军心。

而下半场为上港掀起反攻高潮的又是胡尔克,虽然中超标王的头衔被奥斯卡夺走,但胡尔克已经和球队有了半个赛季的磨合,表现也强于小金人。第53分钟,接艾哈迈多夫的传球,胡尔克晃开防守,便是一脚不讲理的远射,出脚之突然让首尔门将刘铉甚至没有反应的机会。绿巨人超强的个人能力,在这一刻展露无遗。

在奥斯卡略显沉寂的情况下,胡尔克成为下半场上港表现最强劲的球员。尤其是贺惯被红牌罚下后,首尔欲反扑之时,由于胡尔克的牵制,导致首尔的反扑未果。第73分钟,胡尔克禁区前沿拿球,面对两名首尔防守球员的拦截,胡尔克一个加速便晃开首尔新队长郭泰辉的防守杀入禁区,只可惜最后的小角度射门稍稍偏出。

虽然上赛季胡尔克到队遭遇伤病,让外界开始调侃上港的引援,但新赛季的2场亚冠(含资格赛),胡尔克则是很好回击了外界的质疑。当然,小组赛是6轮的较量,首场比赛拿到胜利,尤其是面对小组最强竞争对手斩获3分,自然是一个好的开局。不过全华班防线,还需要奥斯卡、胡尔克和埃尔克森在进攻端一起发威,上港亚冠才能走得更远,中超才有挑战恒大霸主宝座的希望。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