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评:上港重金砸出效果 客胜首尔向恐韩拜拜

撰文:三儿

六年前在韩国的济州岛,一支来自中超亚冠菜鸟球队给我们带来了惊喜。在阿里汉的率领下重回亚冠赛场的“津门虎”,从韩国带回来了一场珍贵的胜利。在中国足球史上,无论是俱乐部层面还是各级国字号球队,能够战胜韩国球队,总是可以抢到媒体头条的。

如今来看,六年前阿里汉的那支天津泰达是中超开始反击韩国足球的开始,随后我们比较熟悉的就是广州恒大狂虐韩国人,甚至广州恒大可以在亚冠决赛击败韩国人,获得了中超史上的第一座亚冠冠军奖杯。

特评:上港重金砸出效果 客胜首尔向恐韩拜拜

上港以挑战者的姿态迎战韩国球队,从最开始的客场失利慢慢到客场能够赢球,1-0比分不大,却是一个大突破

有趣的是当时那支被广州恒大击败的球队,就是今天上海上港击败的首尔FC,甚至当时对手的王牌射手德扬还在场上不断的尝试攻破我们的球门。只是这次来自中超的亚冠菜鸟,还是没有给韩国人机会。

只有两次亚冠参赛经历的上海上港,还是可以称得上是“菜鸟级别”。只是他们的起点和阵容厚度比当年的那支天津泰达强太多,受到的关注度和期盼也是更大。如果这个时候回顾下比赛的背景,可能这场胜利会更加弥足珍贵,赛前中超球队已经累计9场抗韩失败,期间国家队也在12强赛输给了韩国队,可见中超的“抗韩之路”没有那么顺畅,而上海上港上赛季两度赴韩,均惨遭失利分别输给了水原三星和全北现代,更让我们感到绝望的是球队竟然没在韩国的球场进过球........

不过重整旗鼓再度参赛的他们,这次可谓是更加强大,不仅有了更强的亚外艾哈迈多夫,更有了现役巴西国脚奥斯卡,再加上上赛季的胡尔克埃尔克森和众多本土精英,我们有理由相信新帅博阿斯可以做得比埃里克森更好。果然亚冠的资格赛根本没给他们造成麻烦,而我们也都知道考验他们的是正赛。

这不,博阿斯的第一个亚冠正赛对手就是强大的首尔FC。要知道这支球队不仅是中超的老对手,他们阵中更有一个个中超球队的苦主,例如尹日录、德扬与郭泰辉,而本场比赛博阿斯更是安排一个纯本土防线来对抗首尔FC的攻击,其中石柯和贺惯都是资历尚浅的年轻球员,想想他们要面对的德扬吧,上港球迷手心里一定都是汗。

果然,比赛在我们的设想中开始了。双方在相互的试探中你来我往,只是下半场胡尔克抓住了一次机会,展现了自己巨星的本质,让上海上港获得了领先。可这个时候薄弱的防线,马上给我们惊吓了,贺惯短短几分钟中连续拿了两张黄宝石被罚下场,还送给了对手一个点球。

这时候,故事的剧本发生了让我们谁也想不到的转折,颜骏凌神奇的扑出了点球,之后十人作战的上海上港从客场带走了一场胜利,赛后失利的韩国球员一脸茫然,看得出来输球对于韩国球队的打击极大。或许足球比赛会有一些偶然性,但幸运并不是随随便便降临的,看看上海上港这两年的花销吧,孔卡、埃尔克森、胡尔克和奥斯卡,可这还不够!埃里克森和博阿斯两位名帅都先后拿起了他们的教鞭。有人说上港是人傻钱多,花了冤枉钱,可现在来看在砸了重金之后,他们的回报是巨大的。上海上港打破自己的恐韩症不是唯一收获,胡尔克一击终结比赛也不是全部。我们如果仔细回顾比赛,可以看到在德扬主罚点球的时候,站在禁区外的奥斯卡给颜骏凌指了一下德扬踢球的方向,之后我们就看到了颜骏凌扑出了德扬的点球,从而奠定了球队获胜的基础。

奥斯卡的小细节,已经可以十分说明巨星的价值,而上一次让我们感受到巨星魅力的惊人之举恰恰也来自足球一流国家——前意大利国脚托马西门线解围陈涛必进的任意球打门。

虽然上海上港击败了首尔FC,但我们还是看到了球队尚有很多不足,但如今他们拥有了奥斯卡和胡尔克这也的巨星,这就足以让他们遇险的时候“侥幸”的逃生,可没有点实力谁能熬到幸运女神来眷顾呢?

所以,上港的这些钱砸的值!从前中超怕韩国,或许不用多久就该反过来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