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巴西变性人亮相女排赛场 单场28分或进国家队?

[摘要]33岁的巴西人蒂凡尼原来是男人,前段时间做了变性手术,最近她刚得到意大利排协的批准,可以参加意大利女子排球联赛,上周日她首次作为女排球员亮相排球赛场一人独得28分,被评为全场MVP。

巴西变性人亮相女排赛场 单场28分或进国家队?

变性人蒂凡尼

腾讯体育2月21日讯,据外外媒报道,上周日在意大利女排乙级联赛中,帕尔米队以3-1击败特伦托队。帕尔米队的主攻蒂凡尼一人独得28分,被评为全场MVP。非常有意思的是,33岁的巴西人蒂凡尼原来是男人,前段时间做了变性手术,最近她刚得到意大利排协的批准,可以参加意大利女子排球联赛,上周日她首次作为女排球员亮相排球赛场。

蒂凡尼原名罗德里戈,她出生于巴西,身高1米94。意大利媒体报道,她此前作为男排球员先后在法国、西班牙、荷兰以及比利时国内联赛效力。她以前是男排球员的时候摸高可以达到3米60,现在她的摸高是3米15。

作为一名攻击力惊人的主攻,本场比赛她独得28分,进攻效率高达48%。这场比赛在该队的主场帕尔米体育馆进行,蒂凡尼的队友都完全接受她,她的每一次进攻得分,都能赢得现场观众的欢呼和庆祝。

在接受巴西体育杂志采访时蒂凡尼表示,他从小就被家人当成妹妹,现在她在帕尔米女排队中感到非常适应。意大利女排拥有很高的水平,她会在那里努力训练,进一步提高自己的实力。

那么现在有个问题,这位1984年出生的变性人球员,会不会有一天入选巴西女排,与朱婷领军的中国女排隔网相对?去年的里约奥运会上,中国女排在八强战中3-2力克巴西女排,终结了东道主奥运三连冠的梦想。巴西女排主教练吉马良斯去年9月已经宣布留任,这支世界劲旅未来四年将依然是中国女排在世界舞台上的主要对手之一。(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nancyl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