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排冠军变身餐厅老板娘 “大鸟”命名火锅店

新华社北京2月21日电(记者王镜宇)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随中国女排夺冠的著名主攻手王丽娜变身火锅餐厅老板娘。21日,以她的绰号“大鸟”命名的潮汕牛肉火锅餐厅在福州正式开业。

女排冠军变身餐厅老板娘 “大鸟”命名火锅店

王丽娜(资料图)

王丽娜是陈忠和率领的中国女排“黄金一代”的主力主攻手,为球队夺得2003年世界杯和2004年奥运会两连冠立下了汗马功劳。王丽娜球风硬朗、爆发力强,在球场上激情四射,球迷们送给她“大鸟”的绰号。退役之后,王丽娜很少在公众场合露面。目前,她已经在福州定居。

王丽娜告诉记者,很感谢球迷一直以来对自己的支持和关注。2013年退役之后,她一直在寻找自己想做的事情。开餐厅的想法已经有一段时间,也得到了丈夫的支持。经过精心筹备,这家餐厅21日正式开业迎宾。

“我老公祖籍长乐,出生在福州。这家餐厅他是老板,我是老板娘。在决定餐厅名字的时候,他特意选了我的绰号。”王丽娜说。

虽然已经退役多年,王丽娜一直很关注中国女排,也很高兴看到球队在郎平主教练的率领下重夺奥运冠军。她祝福中国女排能够继续取得佳绩,也提醒新一代的国手们多注意身体、在场上保护自己,远离伤病,因为伤病是运动员的“天敌”。(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