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传梦百合杯将为围棋AI发外卡 世界大赛PK人类

[摘要]今日有消息称,第三届Mlily梦百合杯世界围棋公开赛主办方有意将两张外卡其中的一张授予某围棋AI,这将开创人工智能跨进正式世界围棋大赛的先河。

传梦百合杯将为围棋AI发外卡 世界大赛PK人类

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某围棋专业网站资深记者发微博称,第三届Mlily梦百合杯世界围棋公开赛主办方有意将两张外卡其中的一张授予某围棋AI,这将开创人工智能跨进正式世界围棋大赛的先河。梦百合董事长倪张根随即转发了这条微博,并默认说:“好八卦啊。(消息传得)太快了!”

去年三月,AlphaGO与韩国名将李世石在首尔进行的五番棋人机大战轰动全球,最终AlphaGO以4-1的比分取胜。日本的围棋人工智能软件DeepZenGo,去年11月在日本第二届围棋电王战中,以1-2不敌老将赵治勋。

除了AlphaGO和DeepZenGo之外,美国、中国、韩国等国家近期还开发了不少其他的围棋人工智能软件。国产人工智能“绝艺”,据说已经取得了对柯洁的七连胜。而另一款名为“刑天”的国产人工智能软件,在职业高手群里也名气不小。

除了AlphaGO和DeepZenGo与人类顶尖棋手进行过公开的人机大战之外,其余围棋人工智能软件都只是在网络上与人类高手过招。第三届Mlily梦百合杯如果真的将一张外卡发给围棋人工智能,将是人工智能软件首次参加人类棋手的顶级世界大赛。

第三届Mlily梦百合杯世界围棋公开赛,综合预选赛将于3月26日到30日在中国棋院举行,第一阶段的64强战将于今年6月19日在北京举行。这项围棋世界顶级大赛从2013年创办,首届比赛芈昱廷决赛3-1胜古力夺冠,上届比赛柯洁3-2胜李世石夺冠。

梦百合杯冠军奖金180万人民币,亚军奖金也达到60万人民币。如果有人工智能获得外卡参赛,必将大大影响本届梦百合杯的争冠格局。(陈雒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