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速滑前瞻:长距离日本占优势 韩梅有望夺奖牌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第八届亚洲冬季运动会速度滑冰比赛将进入到第三天,届时将产生男子10000米、女子5000米和男子团体竞速赛三枚金牌,中国队竞争力有限,刘一鸣、韩梅有一定的夺牌实力,日本队和韩国队都是金牌的有力争夺者。

速滑前瞻:长距离日本占优势 韩梅有望夺奖牌

刘一鸣

男子10000米,中国队派出了四位选手出战,分别是刘一鸣、塔拉布汗-热汗拜、吴宇和朱佳璠,这四人都是清一色的90后小将,年龄最大的热汗拜也只不过是91年出生,年龄最小的吴宇今年还不到20岁。

四位选手中,刘一鸣最值得期待,作为冬奥会冠军张虹的师弟,刘一鸣在去年的新疆冬运会大放异彩,他不仅拿到了1500米和5000米的冠军,在男子万米的争夺中,刘一鸣状态神勇,以13分35秒84的成绩夺得冠军,并将宋兴宇2008年11月创造的13分41秒15的原全国纪录提高了5秒多,他以三冠王收官。

该项目实力最强的是东道主日本队,他们派出了中木将太(NAKAMURA Shota)、土屋良辅(TSUCHIYA Ryosuke)、尚恩-威廉姆森等四位选手。其中1994年出生的土屋良辅实力最为突出,他作为唯一的亚洲选手,参加了今年的单距离世锦赛,并以13分11秒94的成绩排名第七位。在世界杯5000米争夺中,土屋良辅也是亚洲最出色的选手,总积分他目前排名第11。

女子5000米同样不是中国队的优势项目,这次比赛,中国队派出了以老带新的阵容,1988年出生的刘晶是四位选手中唯一的80后,郭丹是1990年出生,李丹和韩梅则分别是94年和98年出生。

四位选手中,韩梅是中国速滑女队的希望之星,她在去年的利勒哈默尔青冬奥会拿到了三枚银牌,去年的世青赛,韩梅在各个单项都有不俗表现,1000米夺得铜牌,500米和1500米分列第四,结果她将女子全能项目的银牌收入囊中。本届亚冬会,韩梅在3000米排名第四,错失奖牌,5000米,她将力拼一枚奖牌。

该项目的夺冠热门还是日本队,这次比赛,她们派出了松同芙蓉(MATSUOKA Fuyo)、田烟真纪(TABATA Maki)、高木采那(TAKAGI Nana)等四位选手。当然,韩国名将金宝凛也不容小觑,由于高木美帆没有报该项目,她是世界杯3000米中亚洲排名最高的选手,金宝凛与日本队的对抗将成为一大看点。(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lvisr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