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俄网协主席看衰莎娃复出前景:很难重返巅峰

[摘要]目前她已经收到了多项赛事的外卡,不过俄罗斯网协主席塔皮舍切夫对于莎拉波娃的复出前景并不看好,直言这位“全满贯”得主很难重返自己的巅峰状态。

俄网协主席看衰莎娃复出前景:很难重返巅峰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俄罗斯网球美女莎拉波娃将于今年4月结束自己的禁赛期在斯图加特赛中复出,目前她已经收到了多项赛事的外卡,不过俄罗斯网协主席塔皮舍切夫对于莎拉波娃的复出前景并不看好,直言这位“全满贯”得主很难重返自己的巅峰状态。

莎拉波娃在去年澳网期间被检测出服用了禁药米屈肼,随即被国际网球联合会禁赛,最开始莎拉波娃的禁赛期长达2年,后来经过不断的上诉缩减到了15个月,这意味着她将在今年4月迎来复出。

关于莎拉波娃的复出前景一直颇有争议,很多专业人士都认为莎娃依然身处当打之年,而且她在禁赛期中也在努力保持自己的状态,因此复出之后有望迅速重返顶尖选手的行列。但是也有不少人认为,莎娃这次禁赛对于她的状态和信心都是一次巨大的打击,她很难再恢复到昔日的高度。

作为俄罗斯网协主席的塔皮舍切夫对于莎拉波娃的复出前景感到悲观:“如果莎娃想要重回一流高手行列,那将是一个非常漫长的征程,需要花费很多时间,她肯定无法成为年终世界第一了,复出后的几站比赛对于她的信心非常重要,通常情况下,一位选手在远离赛场这么久很难马上找回状态。”

目前莎拉波娃已经确定将会在斯图加特保时捷赛中复出,随后马德里赛等也已经为她提供了外卡,而法网和温网等大满贯赛事为她提供外卡也是必然的事情。

塔皮舍切夫还谈到了同样陷入职业生涯瓶颈的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与对莎拉波娃的观点相反,塔皮舍切夫认为小德重返巅峰没有任何问题:“德约科维奇本身并没有太大的问题,他不缺乏能力,现在他只是暂时迷失了。对于那些认为诺瓦克正在不断下滑的声音,我无法赞同,在我看来他依然是世界第一,如果身体状况没问题,给他几个月时间他就能回到巅峰。”

塔皮舍切夫也对小德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他需要更加合理的选择赛事,在赛程安排方面要做得更合理。此外,拥有一个良好心态对于他非常重要,如果注意力没办法集中,他的征程就会非常艰辛。”(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nancyl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