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尤文VS波尔图前瞻:挑战不败主场 门神大对决

尤文VS波尔图前瞻:挑战不败主场 门神大对决

两大门将传奇正面较量

腾讯体育2月21日讯 北京时间2月23日3时45分,2016-17赛季欧冠八分之一决赛首回合,尤文图斯做客巨龙球场对阵波尔图。斑马军团将挑战波尔图的不败主场,卡西利亚斯、布冯这两位传奇门将将正面对决。腾讯体育将对本场比赛进行视频直播,敬请关注!

比赛看点

1、尤文挑战不败主场

两队历史交锋3次,尤文取得2胜1平的成绩,1984年欧洲优胜者决赛,尤文以2比1取胜,而在2001-02赛季小组赛,尤文客场0比0战平,主场则3比1取胜。在欧冠资格赛上,波尔图两战罗马保持不败,其中客场以3比0大胜罗马。

波尔图本赛季18个主场保持不败,取得13胜5平的成绩,跨赛季近20个主场保持不败,上一次主场告负还是2016年5月1日负于里斯本竞技。包括资格赛在内的4个欧冠主场,波尔图3胜1平保持不败,近两战不仅全胜,而且打入6球不失一球。波尔图近7次主场对阵意大利球队保持不败,取得3胜4平的成绩。不过,斑马军团小组赛三个客场均取胜,而在小组赛第二轮,尤文以4比0客场战胜萨格勒布迪纳摩,追平俱乐部欧战最大比分胜利。

2、门将对决

卡西利亚斯、布冯堪称近20年以来最出色的门将,两人在国家队的出场次数高达334场,共12次赢得联赛冠军,2次赢得世界杯冠军。在欧冠,布冯已经出战13个赛季,101次出场丢98球,42次零封对手,而卡西利亚斯出战18个赛季,162战丢掉177球,57次零封对手。2014-15赛季欧冠半决赛,尤文曾两回合淘汰卡西效力的皇马。

布冯近5场欧冠没有丢球,创造了559分钟零失球纪录。如果卡西利亚斯此役能够零封尤文,那么将追平2011-12赛季创造的连续4场欧冠零封对手(486分钟)的纪录,但其个人纪录则是853分钟。在尤文阵中,阿尔维斯、皮亚尼奇曼朱基奇都曾攻破卡西利亚斯把守的球门。

3、尤文飞翼对阵老东家

阿莱士-桑德罗曾效力波尔图5个赛季,135次出场打入3球,而在2015年夏天,阿莱士-桑德罗转投尤文,之后迅速成长为主力,此役将是尤文左闸时隔2个赛季首次重返巨龙球场。桑德罗表示,“我在波尔图还有很多朋友,我希望他们能够赢得葡超冠军。我会专注于比赛,帮助尤文赢得关键胜利是很重要的。”

赛前言论

阿莱格里(尤文图斯主教练):“我们并不是欧冠夺冠热门,首先要面对波尔图,他们的欧冠经验非常丰富。让我高兴的是,当我三年前执教尤文时,大家还在担心我们能否战胜马尔默,现在则说尤文是欧冠热门之一。波尔图之前淘汰了罗马,这两场比赛肯定不会轻松。”

卡西利亚斯(波尔图门将):“在欧洲和全世界,布冯都被认为是历史上最好的门将之一,我们之间有着健康、积极的竞争,我们互相欣赏,能够与他交手让我很高兴。我们知道尤文实力很强,但有时候兴奋、取胜的欲望和勇气可以弥补个人能力的不足。”

预测首发阵容:

尤文图斯(4-2-3-1):

门将:布冯

后卫:利希施泰纳、鲁加尼、博努奇、阿莱士-桑德罗

中场:赫迪拉、皮亚尼奇/夸德拉多、迪巴拉、曼朱基奇

前锋:伊瓜因

主裁判:布里希(德国)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