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话国安】开局连遇强敌 望平稳度过阵痛期

腾讯体育2月21日讯 尽管球队的第5外援迟迟无法到队,但国安主帅何塞在接受采访时,先后表达了争冠和争夺亚冠资格的目标。对于上赛季只拿到联赛第5的国安来说,新赛季的主要任务还是完成俱乐部大股东更迭后的平稳过渡,在强敌环伺的情况下,争冠显然不是现实的目标,开局连续对垒强队,争取一个好的开局力图拿到亚冠的席位更为现实。去年,在史上最大牌外教扎切罗尼的麾下,国安起步就被甩开了一大截,2017赛季,何塞如何率队平稳起步?

争亚冠资格乃至争冠,何塞上任即放大话?

去年刚刚成为国安主帅,还没有与球队会合,何塞在接受西班牙媒体的采访时就表示,自己的目标就是带领球队拿到亚冠资格,“球队的目标是进入亚冠联赛,这就需要进入中超联赛前3名,或者夺得足协杯冠军。国安已经2年没有实现参加亚冠联赛的目标了,我们需要引进一些新人,从而去争取完成任务。”

刚刚接手球队,何塞又对自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接受北京体育专访时,何塞表示自己是抱着野心执教国安的,目标是帮助球队夺冠,“我抱着很大的野心回来,我知道国安是支强队,希望帮助国安夺得冠军,我们的目标一直没有变,我希望以这样的方式来感谢支持我的球迷。”

此外在接受《马卡报》采访时,何塞同样表达了要帮助国安重回争冠球队行列的豪言,“我们的目标是重回争冠球队的行列当中。每场比赛都要争取胜利,如果我们做到这一点,我们就可以争取冠军。在实现这个目标之前,我不会限制我们的愿望。”

何塞上任后需要解决的问题有很多

强敌林立,国安重回亚冠太难

无论是争亚冠资格,还是争冠,对于目前的国安来说,或许都不是一个符合实际的目标,在恒大、苏宁和上港成为第一集团主力军的情况下,争取成为第二集团的排头兵,对于御林军来说恐怕才是现实目标。

除了国安之外,将亚冠目标作为追求的球队还包括了华夏、鲁能、申花,甚至升班马权健。华夏去年早早弃李铁聘请佩莱格里尼,就是为了新赛季卷土重来实现进军亚冠的梦想。申花在亚冠附加赛出局后,只剩下国内赛场的情况下,高层已经发出要比去年取得更好成绩的声音,换言之就是拿到亚冠资格,甚至希望冲击一下恒大的霸主宝座。鲁能在蒙蒂略、王永珀离队的情况下,实力下滑较为明显,但没有亚冠赛场的牵连,以鲁能的底蕴绝不甘于“混日子”的状态。

至于升班马权健,去年就喊出从足协杯赛场夺冠,提前一年进军亚冠的目标。只是由于冲超前景不明朗,让权健不得不放弃足协杯,从而力保拿到中超资格。随着冬窗的豪购,权健成为实力提升最快的球队,保级,绝不是这支土豪升班马的目标,冲一冲亚冠资格,权健有这样的实力。

除了恒大苏宁上港三强,御林军想要完成拿到亚冠资格的任务,就必须在和华夏等多支强队的PK中占据上风。而去年国安在强强对话中只拿到15分,不及苏宁(25分)、恒大(24分)、申花(19分),也只比上港(14分)多拿到1分。在中超又多了权健这支准强队的情况下,国安要超水平发挥才有希望拿到亚冠资格。

开局连战强敌,足协杯进死亡分区

新赛季的中超赛程出炉后,国安将在赛季之初连遇强敌,前8轮比赛,御林军先后遇到恒大、智诚、申花、建业、鲁能、权健、辽足和华夏8支球队。除了升班马智诚,和上赛季沦为保级球队、本赛季很有可能继续为保级而战的建业和辽足之外,其余5队都是不好惹的角色。

去年和恒大的4场较量,国安1平3负没有占到任何便宜,赛季首战即面对卫冕冠军,这一战将考验国安到底有没有实力去争夺亚冠资格。4月初,经历了第一个间歇期之后,国安又将迎来死对头申花,申花虽然亚冠附加赛即出局,但人员配置和实力和去年相比只增不减。第4轮打完建业之后,国安又将连续面对鲁能和土豪升班马权健的挑战,第7轮做客打完辽足,第8轮又要在主场面对上赛季在工体以2-0战胜过自己的华夏。

或许前8轮打完,国安就已经可以给自己定位,到底处于什么样的角色。而在足协杯战线上,国安不幸落入死亡分区,上赛季提前遭遇恒大,这一次很有可能在1/8决赛遇到老对手申花,而同区的另外一组对决则可能是鲁能和泰达这2支2011年决赛对手的相遇。国安所处的A区,同时挤进4支前足协杯冠军球队,对于御林军来说,走捷径的希望也不大。

阵痛期,平稳过渡最为关键

国安俱乐部的大股东更迭曾演变成一部悬疑大片,最终以中赫集团的接盘画上句号。但这个句号对于国安来说并不完美,原本期待金主进来之后就能买买买,但内援方面,国安早早敲定了人选,不过除了6000万回购的于洋,和从辽足挖来的金泰延之外,其余3名球员的竞争力并不强。第5外援,则让国安的引援再次回归老路:起大早赶晚集。

尽管足协的新政,是国安在外援选择方面犹豫不决的主要原因,但主帅早就放话球队要用满5个外援,俱乐部的执行力却远不如主帅那样斩钉截铁。上赛季仅拿到第5名,连续2年无法参加亚冠,大股东更迭后的第一个赛季,国安能保持上赛季的发挥就算成功,至于争夺亚冠资格,甚至争冠,还是从长计议吧。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