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穆帅剑指塑料三冠王 但曼联恐陷93天25战困境

腾讯体育2月21日讯(文/MARK OGDEN, ESPN作者) 在足总杯第5轮比赛中,曼联客场2-1力克布莱克本,并且如愿杀进了八强。或许穆里尼奥及其麾下弟子们依然没有意识到一点:红魔距离成就“三冠王”伟业,只剩下12场比赛了。

穆帅剑指塑料三冠王 但曼联恐陷93天25战困境

曼联或遭遇魔鬼赛程

塑料三冠王?

在欧联杯淘汰赛第一轮首回合主场对阵圣埃蒂安的比赛中,曼联在老特拉福德球场拿到了一场3-0的完胜,这让他们在两回合的赛制中已经占据了明显的上风。当地时间本周三,曼联将在欧联杯淘汰赛首轮第二回合比赛中客场挑战法甲球队圣埃蒂安;下个月,曼联将在足总杯四分之一决赛中客场挑战切尔西。对于曼联来说,在打完客场挑战布莱克本的一周之后,他们便将在联赛杯决赛中对阵南安普敦。目前,曼联在联赛杯、足总杯、欧联杯中三线并进,本赛季红魔完全有可能收获小号“三冠王”。

1999年,弗格森爵士率领红魔赢得了英超、足总杯、欧冠联赛三项重量级冠军奖杯,那一年的“三冠王”成色是无可比拟的,可以肯定的是,即便本赛季曼联最终夺得联赛杯、足总杯、欧联杯三冠王,穆里尼奥麾下这支球队,依然无法在俱乐部史册中与当年的舒梅切尔、贝克汉姆、罗伊-基恩、斯科尔斯等人相提并论。

2001年,法国籍主教练格拉德-霍德尔率领利物浦夺得了足总杯、联赛杯以及欧洲联盟杯(欧联杯前身)三项冠军,当时曼联死忠为了嘲讽西北死敌所取得了这一成就,称红军在那个赛季里拿到的是“塑料三冠王”。不过时隔16年之后,现如今的曼联正在追寻着当年利物浦的足迹,红魔无疑非常渴望也拿到这三座冠军奖杯。可以肯定的是,如果本赛季曼联果真在联赛杯、足总杯、欧联杯中均成功登顶的话,那么即便是最为苛刻的红魔死忠,也会认为穆里尼奥在老特拉福德球场的第一个赛季,是非常成功的。

曼联登顶之路荆棘密布

当然,曼联登顶三冠王的道路,必定是荆棘密布的。在足总杯四分之一决赛中,曼联将赴客场挑战英超领头羊切尔西,这对红魔来说便是一座极难翻越的大山。在去年10月份进行的英超联赛中,曼联曾经在斯坦福桥球场0-4惨遭切尔西凌辱,可以肯定的是,孔蒂麾下的蓝军也希望拿到联赛、足总杯双冠王,在将于3月份进行的该场比赛中,他们必定会在家门口全力狙击曼联。

对于曼联来说,在三项杯赛中成功登顶,这当然非常重要,然而本赛季红魔的首要目标,依然是打进英超积分榜前四名,以便获得下赛季欧冠联赛的参赛资格。可以肯定的是,多线作战的压力,必定会让曼联球员疲惫不堪,而这将是红魔夺取三冠王的又一个颇为现实的困难。

去年8月,曼联在温布利球场进行的社区盾杯赛中2-1力克英超卫冕冠军莱斯特城,如果将该场比赛也计算在内的话,本赛季至今,红魔已经在各项赛事中踢了41场比赛。如果曼联果真能够在联赛杯、足总杯以及欧联杯中都夺得冠军的话,那么穆里尼奥必须在本赛季余下的时间里对球队进行大力度的轮换:从现在开始到5月24日于瑞典城市斯德哥尔摩进行的欧联杯决赛之间,曼联还需要打25场比赛——当然,前提是红魔能够在足总杯、欧联杯中杀入决赛。

单算杯赛的话,本周日曼联将在温布利球场进行的联赛杯决赛中对阵南安普敦;如果红魔能够打进足总杯、欧联杯决赛的话,那么该队在客场淘汰切尔西之后,还将打3场足总杯,此外他们还要打8场欧联杯赛。可以肯定的是,即便曼联能够击败切尔西,诸如阿森纳曼城托特纳姆热刺这样的强劲对手,依然会成为红魔登顶足总杯的拦路虎;而在欧联杯赛场上,罗马、佛罗伦萨、沙尔克04、里昂等欧洲劲旅,也都有可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成为曼联的对手。

单赛季66场鏖战的艰苦赛程

1998/99赛季,弗格森爵士麾下的曼联总共打了63场比赛,方才实现了三冠王伟业;从1998年8月至1999年5月,总共有29名球员在各项赛事中为红魔披挂上阵。事后弗格森曾经明确表示,实际上每三、四天就打一场比赛的紧密赛程,有助于球队保持竞技状态,也有助于麾下球员注意力的集中,在某种程度上来说,紧密的赛程甚至成为了曼联多线开花的最重要推动力之一。

而在曼联成就三冠王伟业的两年之后,利物浦在2000/01赛季也总共踢了63场比赛,红军在该赛季里的最后一战,便是在欧洲联盟杯决赛中5-4击败阿拉维斯。与弗格森爵士相比,时任利物浦主帅的霍利尔显然轮换力度更大:在那个赛季里,总共有37名球员曾经为红军披挂上阵。

如果曼联在本赛季能够复制当年利物浦三冠王的神绩的话,那么穆里尼奥麾下的这支球队,在本赛季的参赛场次总数将达到66场。时至今日,只有28名球员曾经在本赛季为曼联登场亮相,考虑到目前红魔一线队的球员人数,即便是最终穆里尼奥的球队能够夺得三冠王,恐怕为曼联一线队登场的球员人数,也不会超过30。

穆帅的难度

在冬季转会期间,曼联分别将德佩、施奈德林卖给了里昂和埃弗顿,红魔一线队人数已经比赛季初减少了2人。这样看来,穆里尼奥几乎不太可能在本月放走鲁尼,因为一旦“小胖儿”为了及时登陆中超而离开老特拉福德球场的话,那么多线作战的曼联必定陷入非常危险的境地:如果35岁的伊布因伤缺席,那么穆里尼奥将在中锋位置上陷入无人可用的尴尬。

随着赛季的深入,球员受伤的概率必定会越来越高,此外他们的疲惫程度也必定是与日俱增。在最“糟糕”(同时也是最可喜)的情况下,从现在到5月24日的这93天时间里,曼联还要打25场比赛;换言之,平均每3.72天,曼联就必须要进行一场高质量的比赛。更加重要的是,如果曼联继续在杯赛中三线并进的话,那么红魔在英超联赛中对阵南安普敦、曼城的比赛,极有可能将被迫调整比赛时间,而这必定会让该队本就紧密的赛程变得更加艰难。

可以肯定的是,曼联在本赛季余下时间里的赛程,必定是非常艰难的,穆里尼奥必须想方设法帮助球队克服这样的困难。如果曼联最终能够在本赛季夺得联赛杯、足总杯、欧联杯三冠王的话,那么那些曾经在当年嘲讽利物浦“塑料三冠王”的红魔死忠,恐怕会立刻改变他们的观点。

(宁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