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乒联展望卡乒赛女单PK 国乒5世青赛冠军大角逐

乒联展望卡乒赛女单PK 国乒5世青赛冠军大角逐

朱雨玲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国际乒联官网撰文对本周的卡塔尔公开赛女单比赛进行展望,乒联非常看好五名参赛的中国女将,并找出了她们的共同点——五人都曾在国际乒联举办的世青赛上获得过女单冠军。实际上,临时因伤退赛的丁宁,也曾在2005年奥地利林茨世青赛上拿到过女单冠军。

按照赛程安排,世界排名比较低的顾玉婷、王曼昱将从今天开始参加资格赛,而陈梦、武杨以及朱雨玲将直接进入正赛。

武杨早在2009年,就在当年的哥伦比亚卡塔赫纳获得世青赛女单冠军。朱雨玲2010年在捷克的布拉迪斯拉发夺冠,2012年朱雨玲在印度的海德拉巴再次获得世青赛女单冠军。陈梦在2011年拿到巴林世青赛女单冠军。顾玉婷是2013年的拉巴特世青赛女单冠军,王曼昱则在2014、2015年连续两次拿到世青赛女单金牌。

在中国队的这五名世青赛女单冠军里,只有陈梦在卡塔尔公开赛上拿到过单打冠军,2012赛季陈梦在多哈的决赛中击败韩国的石贺净夺冠。

卡塔尔公开赛开始于1997年,当时没有设置女子比赛。卡塔尔公开赛的女单比赛从1998年开始,迄今只有四次的女单冠军被非中国队队员夺取。1999年赛会女单冠军的代表德国打球的田静,2001年的赛会女单冠军是朝鲜的金炫辉,2003年的女单冠军是克罗地亚的鲍罗斯。2015赛季卡塔尔公开赛女单决赛在罗马尼亚的萨马拉和德国老将韩莹之间进行,萨马拉最终取胜并拿到了女单冠军。

2017年卡塔尔公开赛,头号女单种子是中国的朱雨玲,接下来是日本的石川佳纯、新加坡老将冯天薇以及中华台北的郑怡静。第五号种子是德国的韩莹,第六号种子是日本的伊藤美诚,第七号种子是武杨,第八号种子是新科世界杯冠军平野美宇。(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