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考神浓眉恩师拒重返NBA 曾执教篮网留灰色记忆

腾讯体育2月21日讯 德马库斯-考辛斯被交易到鹈鹕过后,搭档肯塔基校友安东尼-戴维斯,很多人猜测他们的恩师NCAA传奇主帅约翰-卡利帕里会出山执教鹈鹕。但卡利帕里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否认了这个说法,表态自己愿意继续留在肯塔基执教。

考神浓眉恩师拒重返NBA 曾执教篮网留灰色记忆

考辛斯浓眉哥大学时曾是校友

“(去鹈鹕执教考辛斯和戴维斯)不可能的,我会继续留在肯塔基执教。我个人更愿意留在一个可以教书育人的岗位上,扮演导师的角色,给他们提供任何需要的帮助。我现在的教练岗位不止关于篮球,而且也可以给人们和孩子们提供希望,这成为我执教的动力。”卡利帕里说。

卡利帕里1959年2月11日生人,现年58岁,是NCAA传奇主帅,职业生涯执教过马萨诸塞大学、孟菲斯大学和肯塔基大学,是NCAA历史上唯一一个率领多所大学杀进NCAA锦标赛四强的教练。他分别在1996年、2008年和2015年3次获得奈史密斯年度最佳教练,2012年率领肯塔基赢得NCAA冠军,2015年入选奈斯密斯名人堂。

考辛斯2009-10赛季在肯塔基大学打了一年,场均得到15.1分9.8篮板1助攻,命中率为55.8%,随即被国王以首轮第5顺位选中。戴维斯2011-12赛季在肯塔基大学效力一年,场均得到14.2分10.4篮板1.3助攻,帮助肯塔基大学赢得NCAA冠军,被鹈鹕以状元秀选中,并成为鹈鹕的建队核心。

考辛斯和戴维斯虽然是校友,但因为两个人都只读了一年大学,他们并没有在一起打球。站在这个角度来说,如果两个人发生球权纷争或者矛盾,校友的身份起不了多少作用。考辛斯和戴维斯如果同时先发的话,他们两个都是持球型内线,手里需要有球才能发挥最大作用,要平衡两个人的球权不容易。

近年来有多支NBA球队想请卡利帕里执教NBA,但都被他拒绝。卡利帕里1996年6月7日曾经被聘请为篮网主帅,但率队期间只取得72胜112负战绩,胜率只有39.1%,只在1997-98赛季杀进过一次季后赛,还被公牛3-0横扫出局。他1998-99赛季只执教了20场比赛就被解雇。(童心)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oolzh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