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虹坦然接受铜牌结果 静待平昌出满意答复

腾讯体育2月20日带广讯(文/应虹霞)“我接受我所有滑的成绩。觉得我还是(之前的)付出不够。”20日,日本带广速度滑冰馆,现身混采区的索契冬奥冠军张虹一脸淡定,坦然地将输的原因归揽自身。

张虹坦然接受铜牌结果 静待平昌出满意答复

数分钟前,在第8届亚冬会女子1000米速滑领奖台上,亚奥理事会终身名誉主席魏纪中亲自颁奖,将铜牌挂上了张虹的颈项,还不忘亲切地拍拍她的肩膀,似在安慰中国速滑名将的失意,但显然,张虹对自己有正确的认识。

尽管近一两年来,伤病使得张虹状态并不在巅峰,但当天速滑女子1000米赛前,国内媒体张虹依然不失夺牌的期待。今天张虹在第7组亮相,冬奥冠军乍一上场,强大的气场令混采区瞬间鸦雀无声,就连正在接受采访的男子500米新科冠军高亭宇也不自觉停下了话头,将视线转移向大屏幕。

全场屏息凝神中,可以看出张虹尽了力,但最后数十米显然有些体力不支。最终,索契冬奥会冠军以1分15秒75完成女子1000米的竞夺,金牌和银牌分别被日本名将小平奈绪和高木美帆包揽。

有媒体问,是不是训练的方式方法不对头,张虹摇头。“我跟现在的教练8年了,我相信我的教练。而且我们的周期就是围绕着这个亚冬会,每一年都有大赛,包括去年的冬运会、今年亚冬会还有明年奥运会,对于我们这一项目是不可能的,不可能在每一年都达到项目的顶峰。”

张虹表示,自己的项目存在周期性,今年一年的努力都是为明年冬奥会作储备,“可以看看我索契冬奥会前的一年滑得有多慢。”说到这里,张虹莞尔一笑,“我相信今天的努力,在不久的未来可以给自己一个满意的答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