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ESPN解析考神交易:国王无奈之举 鹈鹕放手一搏

腾讯体育2月20日讯 (文/Brian Windhorst ESPN资深撰稿人)今天NBA最大的场外新闻当属国王将全明星前锋德马库斯-考辛斯送至鹈鹕的大交易。为了更好地理解这一桩交易,我们在这里对几个热点问题进行简单的解答。

ESPN解析考神交易:国王无奈之举 鹈鹕放手一搏

考辛斯

问题一:国王为什么要交易考辛斯?

新的劳资协议让国王不得不尽快决定球队核心的去留。最新规定允许球员在成为自由球员前一年提前续签最长五年的新合同,考辛斯是满足条件的球员之一。因此,即便考辛斯要等到2018年才完全恢复自由身,但国王方面却必须在今年夏天前就做出这个极为重大的决定。

问题二:为什么说这个决定“极为重大”?

考辛斯是联盟里少数满足“指定球员特例”(简称DPE)的球员之一,这意味着他在今年夏天可以以5年2.09亿美元的天价续约国王,这将成为NBA历史上金额最大的合同。另一方面,算上目前合同里还剩下的一年,考辛斯将在国王效力到2023年。此外,一旦该球员签下了DPE,那么他在一年里不得被交易,显然这些因素都将极大限制国王未来的操作空间。

小贴士:指定球员特例是指一支球队可以指定给一名球员5年或者6年顶薪,起薪直接为工资帽的35%,但需要符合三个条件:一、这名球员必须是球队自己选中的或者在球员新秀合同期间交易得到的;二、这名球员效力的年限需要在7-9年之间;三、这名球员需要在签约前三年2次进入NBA最佳阵容(不限几队)或者获得MVP或者获得最佳防守球员。

问题三:考辛斯希望被交易吗?

不想,理由显而易见。考辛斯唯有与国王续约,才能签下超过2亿美元的合同,根据新的劳资协议,他与鹈鹕或者其他任何球队续约都拿不到这个数。如果考辛斯在今年夏天与鹈鹕续约的话,他最多拿到5年1.8亿,这意味着考辛斯平白无故损失了差不多三千万美元,他的经纪人当然不愿意看到这种事发生,他们希望通过不保证续约来吓跑鹈鹕和其他球队的追求,但最后这个如意算盘没打成。

问题四:所以说考辛斯不会和鹈鹕续约吗?

这个问题目前还不好说。考辛斯可以选择与鹈鹕续约,拿到5年1.8亿,但他缺少足够的动机去这么做,好在考辛斯的合同还有一年,鹈鹕有足够的时间说服他留下。

问题五:这笔交易是国王的最优选择吗?

这个问题将在今后很长一段时间里引发争议。过去几个赛季里,国王收到过许多比鹈鹕好得多的报价,但国王应该知道自己真正想要什么。显然他们更青睐有潜力的年轻人和选秀权,而不是即战力。首先,并不是每个球队都能提供这些东西,比如说湖人,他们曾经猛烈追求考辛斯,但他们并不能交易自己这个夏天的选秀权,因为它已经属于费城76人了,除非湖人能抽到前三的顺位。当然,也许很多球队能开出更好的筹码,但他们并不想那么做,这也从侧面反映了考辛斯目前在联盟的名声并不太好。

问题六:鹈鹕为什么要做这笔交易?

自从天价续约安东尼-戴维斯后,鹈鹕也许要连续第二个赛季无缘季后赛了,球队总经理戴尔-邓普斯(Dell Demps)目前正如热锅上的蚂蚁,他急切地需要找一个真正的中锋来搭档浓眉哥,让他回到更加熟悉的大前锋位置。鹈鹕曾一度接近得到贾利尔-奥卡福,并且愿意付出首轮选秀权的代价,但最终没能与76人达成一致。交易来考辛斯无疑是一场赌博,但是鹈鹕付出的代价并不高,他们成功保住了球队的核心后卫朱-霍乐迪,这样一来,至少从纸面上看,鹈鹕的核心框架显得异常强大。

(frank)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ESPN解析考神交易:国王无奈之举 鹈鹕放手一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