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本大力发展乒羽收获奇效 已成为中国最大对手

日本大力发展乒羽收获奇效 已成为中国最大对手

日本乒乓球小将张本智和

体坛+记者李婷报道

在今天凌晨结束的印度乒乓球公开赛中,获得男单亚军的日本小将张本智和以13岁237天的年龄,创造了进入巡回赛男单决赛年龄最小的纪录,此前16岁的平野美宇也获得了世界杯女单冠军,加之在日前结束的羽毛球苏杯预选赛上,中国队半决赛输给日本队,这是不是意味着东京奥运周期内,日本已经成为了中国乒羽最大的对手?

张本智和是以一系列的纪录进入人们视野的——12岁3个月打破国际乒联巡回赛正赛最年轻的纪录,13岁打破国际乒联巡回赛男单八强最年轻的纪录,13岁163天成为历史上最年轻的世青赛男单冠军,本次印度公开赛上,他又一路淘汰包括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在内的诸多选手,挺进决赛,尽管无缘冠军,但又再一次创造了新的历史。

为了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日本方面早在获得主办权之时便大力发展多个项目,除了深受日本国民喜爱的乒乓球外,日本的羽毛球水平也在近几年内得到了提高,特别是在昨天落下帷幕的2017年亚洲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暨苏迪曼杯预选赛上,日本羽毛球队在半决赛战胜中国队,并最终获得了冠军。

这已经不是日本羽毛球队首次战胜中国队了,在三年的汤姆斯杯半决赛上,冲着卫冕冠军而去的中国队正是倒在了日本队拍下,无缘冠军,而在里约奥运会上,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也首次为日本队获得女双奥运金牌,曾经的世界二流球队已然成为一流强队。

日本乒乓年轻队员对中国选手的冲击,以及日本羽毛球整体对中国队的挑战,是不是能够说明日本乒羽就是东京奥运周期中国乒羽最主要的对手?在乒乓球方面,日本队的优势就是年轻,十几岁的小将有足够的机会去打世界比赛,后备力量显得比中国队更经受得住考验,但是从绝对实力上来说,无论男女,日本队并不能真正对强大的中国乒乓球队构成实质上的威胁,而且日本的年轻选手也往往会显出后劲乏力的缺点来。

而羽毛球方面,中国队受到日本队的挑战更大一些,除了男单和混双中国队具有压倒性的优势外,男双、女双和女单,国羽并没有胜算,男双的嘉村健士/园田启悟在里约奥运会后,对中国男双取得了绝对的胜绩,女双的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已然是世界顶尖高手,女单的奥原希望、山口茜在年龄和实力上都有优势,国羽女单小花并不能占到太多便宜。

为了东京奥运会,日本方面现在大力发展乒羽运动,并将这两项列为本土奥运的夺冠项目,在这个奥运周期内,日本的乒乓球队和羽毛球队的确也是国乒和国羽最大的对手之一了。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