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解析:考神为何只卖白菜价 或抢老大祸害浓眉

腾讯体育2月20日讯 国王在全明星正赛期间和鹈鹕达成交易,将全明星球员德马库斯-考辛斯送到鹈鹕,换取巴迪-希尔德、泰瑞克-埃文斯、2017年首轮和次轮选秀权。乍眼一看,这笔交易对于国王简直是不平等交易,考辛斯一个全明星只卖了白菜价,然而因为考辛斯的脑子和职业生涯所作所为,他现在只能卖这个价。

解析:考神为何只卖白菜价 或抢老大祸害浓眉

考辛斯将联手浓眉哥

第一中锋考辛斯

考辛斯身高211厘米,今年只有26岁,跑跳能力出色,爆发力强,手感柔和。他在进攻端技术全面,有背打能力,有中远距离投篮能力,有传球能力,防守端有篮板和盖帽能力。他从身体条件到技术条件,都完完全全是顶级天才,已经连续三年入选全明星。

他职业生涯场均打出得分篮板20+10,得到21.1分10.8篮板3助攻1.4抢断1.2盖帽,命中率为45.9%,三分命中率为32.2%,罚球命中率为73.4%。2016-17赛季,考辛斯场均得到27.8分10.7篮板4.9助攻1.4抢断1.3盖帽,命中率为45.1%,三分命中率为35.4%,罚球命中率为77%,进入职业生涯巅峰期。

如果从数据角度来说,说考辛斯是如今NBA第一中锋完全没有问题。安德烈-德拉蒙德天赋不错但罚球极差,德安德烈-乔丹防守很强,但几乎没有主动进攻能力,罚球也极差。卡尔-安东尼-唐斯、乔尔-恩比德尼科拉-约基奇等人天赋不错,但还没有完全成长起来。

这样一个超级天才,国王为什么要交易他?为什么卖不出好价钱呢?

教练杀手考辛斯

考辛斯可是名副其实的教练杀手,从他2009-10赛季加盟国王7个赛季以来,国王更换了6名主教练,包括保罗-韦斯特法尔、凯斯-斯玛特、迈克-马龙、泰隆-科宾、乔治-卡尔和大卫-乔格尔。更为可怕的是,国王换了这么多教练,过去7年没有一次打进季后赛。

韦斯特法尔等五名教练下课,或多或少都和考辛斯有关系,其中韦斯特法尔、斯玛特和卡尔更是考辛斯直接搞下课的。韦斯特法尔当初执教国王的时候也算资深教头,1992-93赛季曾经率领太阳杀进总决赛。考辛斯在他手上上蹿下跳,完全不服管理。韦斯特法尔本来想敲打年轻的考辛斯,对考辛斯禁赛,结果自己反而被解雇。

NBA是商业联盟,球星至上,球星享有很多特权,选择教练就是其中之一。但一名球星7年搞垮5名教练,还没有率队打进季后赛,这就显得非常过分了,只能说明这名球星本身有问题,是刺头。现在国王换上在灰熊带队成绩不错的乔格尔,考辛斯仍然我行我素,带队成绩也一如既往的烂,国王上下对他彻底失望。

超级刺头考辛斯

考辛斯球场上不服教练管教,打球我行我素,经常临时改变教练布置,教练如果批评他还不乐意,出工不出力。在面对裁判的时候,他经常爆发小宇宙,以发泄情绪为主,不止时常吃到技术犯规不说,而且自己还因为情绪失控瞎打,让国王错失取胜机会。这哪里像一个建队核心和球队领袖?考辛斯才进入联盟如果这样的话,有年轻作为借口,如今打了7年还这样,就真的是无可救药。

寒心的国王老板

劳资双方新达成的劳资协议,尽力限制巨星抱团,给主队续约当家球星极大的便利,与之相对,其他球队要挖墙脚变得非常艰难。在这个背景下,国王还送走考辛斯,说明从球队老板到管理层已经对考辛斯失望透顶,不想再在考辛斯身上浪费时间。

国王总裁维拉德-迪瓦茨因为考辛斯的天赋,多次重申不会交易他,然而现在为什么改变注意?迪瓦茨是欧洲篮球传奇,前NBA著名中锋,他很看重考辛斯的篮球才华,然而终究对考辛斯的脑子失望。迪瓦茨用两年时间得出了和其他人一样的结论——考辛斯只有肩部以下是全明星。

国王老板维韦克-拉纳迪维也曾经是考辛斯的坚定支持者,为保考辛斯不惜炒掉乔治-卡尔等人,最后也完全寒心。

望而却步的各队

国王花七年时间买来的惨痛教训,其他球队自然不会再对考辛斯抱有憧憬,还把他作为建队核心,这直接影响了考辛斯的交易价值。像凯尔特人这样的球队,是非常迫切拥有一名真正的中锋,一名真正能主宰比赛的全明星球员,这样一名球员是他们的总冠军拼图。凯尔特人也有足够的筹码,然而他们为什么放弃考辛斯?原因无他,他们不想考辛斯一颗老鼠屎坏了一锅汤。

湖人等其他球队或多好少抱有同样的想法,这就让考辛斯的交易价值大打折扣,一个全明星只能换一个没有打出来的新秀和未来选秀权。当然,考辛斯自己也非常亏,他因为被交易到鹈鹕不再符合指定老将特例的条件,无法得到像史蒂芬-库里一样的2亿元肥约。这就是所谓的不作死就不会死。

小贴士:指定老将特例是指一支球队可以指定给一名球员5年或者6年顶薪,起薪直接为工资帽的35%,但需要符合三个条件:一、这名球员必须是球队自己选中的或者在球员新秀合同期间交易得到的;二、这名球员效力的年限需要在7-9年之间;三、这名球员需要在签约前三年2次进入NBA最佳阵容(不限几队)或者获得MVP或者获得最佳防守球员。

浓眉难降服考神

“浓眉哥”安东尼-戴维斯也是一个绝世天才,如果不受伤病困扰的话,必定是未来MVP和名人堂候选。但他3月12日才满24岁,性格相对偏软,没有凯文-加内特的垃圾话和霸气,也没有蒂姆-邓肯的稳重和虚怀若谷,目前是鹈鹕的核心不错,却算不得好领袖,连鹈鹕更衣室都没有掌控。易言之,他现在的情形和性格更适合做一个二当家,比如说当初湖人的保罗-加索尔,这样的年轻球员怎么能降住考辛斯?

考辛斯一直是老子天下第一的个性,到鹈鹕面对戴维斯这样的小弟,他估计会毫不客气的笑纳鹈鹕领袖的角色。从篮球角度来说,两个人作为持球型的内线球员,都需要大量球权,如果他们组成双塔的话,一个篮球够分么?戴维斯可以为考辛斯让权,但考辛斯就是一个失败品,在国王期间没有一次率队进入季后赛,戴维斯让权有用么?这不止会让戴维斯为难,也会让鹈鹕主教练金特里为难。

戴维斯可能只剩做考辛斯兄弟一条路,才会哄得考辛斯好好打球。戴维斯性格偏软也可能是好事,这样他至少不会在更衣室和考辛斯打起来,两个人有望和睦共处。但如果两个人貌合神离的话,球场上没有化学反应,鹈鹕估计仍然难以出头。从以上角度来说,鹈鹕这笔交易真是大大的冒险,如果成功的话,球队内线双塔无人可挡,杀进季后赛,失败的话,反而会耽搁和祸害了戴维斯。

(童心)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解析:考神为何只卖白菜价 或抢老大祸害浓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