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本双姝强势崛起!张虹冬奥卫冕1000米堪忧

[摘要]索契冬奥会之后,女子1000米的基本格局就是冬奥会冠军张虹和美国两大猛女的较量,这两位力量型选手给张虹制造了很大麻烦。日本选手的崛起让速滑1000米格局变得扑朔迷离。

腾讯体育2月22日讯 2017年亚冬会在日本札幌展开速度滑冰女子1000米较量,冬奥会冠军张虹拼尽全力,伤病缠身的她1分15秒75获得铜牌。日本选手小平奈绪(1分15秒19)和高木美帆(1分15秒31)包揽冠亚军,日本军团的崛起,令张虹2018年平昌冬奥会卫冕蒙上阴影。

索契冬奥会之后,女子1000米的基本格局就是冬奥会冠军张虹和美国两大猛女的较量,鲍维是女子10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博格斯马是女子15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这两位力量型选手给张虹制造了很大麻烦,在张虹与两大猛女的交手里,张虹还稍稍处于劣势。

而在本赛季张虹又增添了新的敌人,日本选手小平奈绪、高木美帆的突然崛起,让张虹连世界杯系列赛的奖牌都很难拿到了。张虹这个赛季世界杯1000米最好名次是第四,那次比赛前三名恰恰是博格斯马、小平奈绪和高木美帆……

张虹受到膝伤困扰,这个赛季状态低迷,她也坦言膝盖“不得劲”,蹬冰发不上力。更令人苦恼的是,2018年平昌冬奥会迫在眉睫,张虹没有时间进行休整。这位昔日的冬奥会冠军,只能靠技术优势勉力维持,力量上下滑明显。

日本双姝强势崛起!张虹冬奥卫冕1000米堪忧

张虹

此番亚冬会张虹和日本的高木美帆同组较量,可以看出来,张虹真的是拼了,还剩一圈出弯道的时候,她拼尽全力压制高木美帆。但最后一圈日本选手仍有体能储备,张虹则已经是强弩之末,根本无法保持速度。能够抢到一枚亚冬会铜牌已经算难能可贵,小平奈绪和高木美帆的日本双保险锁定了冠亚军。

在女子1000米这个项目上,美国的博格斯马所向披靡,她也扬言一定要拿到2018年平昌冬奥会金牌。博格斯马赛季5次世界杯全部夺冠,单距离世锦赛也是无悬念折桂,这个状态保持下去,想不拿奥运冠军都难。

一个博格斯马就够令张虹头疼了,而现在日本双姝小平奈绪、高木美帆逞威,让张虹的处境更为困难。日本选手以意志力顽强、体能储备出色著称,滑法是非常难缠的,很多选手都坦言不愿与日本选手同组——甩都甩不掉。

2018年平昌冬奥会即将到来,饱受伤病侵袭张虹的前景并不乐观。冰迷们应该摆脱锦标主义思维,多给张虹宽容和鼓励,少给她一些压力。只要做到自己所能做的最好,便已问心无愧,因为自己的伤病和对手的强大,这都是张虹无法控制的。(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