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冬会速滑1000米张虹摘铜 日本双姝冠亚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0日,第八届亚洲冬季运动会速度滑冰比赛展开首日较量。女子1000米,张虹以1分15秒75夺得铜牌,于静排名第九,日本队包揽冠亚军,小平奈绪以1分15秒91夺冠,打破亚洲纪录,高木美帆以1分15秒31夺得亚军。

亚冬会速滑1000米张虹摘铜 日本双姝冠亚军

中国在冬奥会历史上的奖牌突破从速滑开始,1992年法国阿尔贝维尔冬奥会,叶乔波获得两块银牌,为中国队实现奖牌零的突破,但22年之后,这个项目才迎来真正的春天。索契冬奥会女子1000米,张虹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凭借“中国速度”震惊世界,她夺得中国队在冬奥会历史上第一块速滑金牌!

索契之后,张虹遇到重重困难,本赛季她饱受膝伤困扰加上更换冰刀,世界杯最好成绩仅仅是一次500米亚军。而在1000米项目上,领奖台还没出现过张虹的身影。亚冬会女子1000米,张虹将携手前5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于静并肩作战,此外詹雪和李奇时也将参赛。

整体实力雄厚的日本队是该项目夺金的最大热门,本届亚冬会,日本队在该项目派出了四位选手,小平奈绪、迁麻希、朗西里砂和高木美帆。世界杯1000米总积分榜,高木美帆第三位,小平奈绪第四,而迁麻希也具备超强实力,日本队不排除有包揽前三名的可能性。当然,冬奥会冠军、韩国名将李相花也不容小觑。

李奇时与李相花在第五组出场。比赛中,李相花的实力更胜一筹,她的状态还不错,弯道也处理得比较细腻,李奇时跟在后面,最终李相花以1分16秒01的成绩完赛,她也打破了赛会纪录和亚洲纪录。李奇时以1分16秒90的成绩完赛。

詹雪在第六组亮相,她基本发挥了自己的水平,滑出了1分19秒05的成绩。

第七组,高木美帆和张虹在同一组出发。比赛开始后,外道的张虹滑得非常紧凑,高木美帆的状态非常好,她超过了张虹。接下来,两位选手争夺非常激烈,但张虹还是没能赶超对手,高木美帆以1分15秒31第一个撞线,打破了赛会和亚洲纪录,张虹以1分15秒75紧随其后。

第八组,小平奈绪和于静同时出发。比赛开始后,小平奈绪显示出咄咄逼人的气势,她的速度非常快,很快就拉开与于静的距离。随后的比赛,小平奈绪状态依然生猛,势如破竹,结果她以1分15秒19的好成绩完赛,于静以1分17秒24的成绩完赛。

最终,小平奈绪夺得冠军,并打破赛会和亚洲纪录,高木美帆夺得亚军,张虹夺得季军,李奇时排名第七,于静排名第九位,詹雪排名第12位。(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lvisr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