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催泪!杜兰特助攻韦少空扣 三双比肩乔丹詹韦

腾讯体育2月20日讯 2017年新奥尔良全明星正赛,西部队最终以192-182战胜东部队。杜兰特上场27分钟,16投9中贡献了21分10篮板和10助攻,他成为了继乔丹、詹姆斯韦德之后,第4位在全明星上贡献三双的球员。

催泪!杜兰特助攻韦少空扣 三双比肩乔丹詹韦

杜兰特跨步上篮

本届全明星最大的看点当然是杜兰特和韦少再度并肩作战,无数双眼睛都在盯着他们,看看昔日双少到底会在场上擦出什么样的火花。

而且在双少再聚首前,已经有了足够足够多的铺垫。全明星周末前,勇士做客俄城挑战雷霆,杜兰特曾和韦少在场上狂喷垃圾话。来到新奥尔良后,韦少和杜兰特在球馆通道相遇,但两人视而不见,擦肩而过。采访中,一被问到杜兰特,韦少就转移话题,谈起了时装周。在赛前热身中,韦少为避开杜兰特,孤身一人在另一边投篮。所有这些事情经过媒体报道后,都会被进一步渲染放大。

首节结束前6分07秒,韦少换下库里,杜兰特继续留在场上。摄像师很“贴心”地先后把镜头锁定在了韦少和杜兰特身上,提醒球迷要睁大眼睛了。而仅仅过了1分多钟,众人期待的一幕就上演了。

这节还剩4分58秒,西部队进攻,韦少控球,将球传给了杜兰特,然后快速切入。杜兰特心领神会,接球后迅速一抛,球飞向篮筐上方。韦少高高跃起,就是一个势大力沉的暴扣。韦少落地后,也是举手示意,向杜兰特表示感谢。篮球场上的事情,最终还是在篮球场解决了。

对双少而言,这不仅仅是一个空接配合,更预示着两人关系的一种“破冰”。从去年夏天杜兰特离开雷霆加盟勇士起,他和韦少就经历了从兄弟情深到形同陌路的转变。这种关系的变化,我们几乎每个人在自己的一生中都会遇到,所以会引起很多的共鸣。

因此,杜兰特助攻韦少空接这一幕,让很多球迷感动,甚至有落泪的冲动。通过这次配合以及之后的互动,人们看到了两人重归于好的希望。在场下,西部全明星球员围在一起跳舞,庆祝杜兰特和韦少这次极具象征意义的配合。

除了这次助攻外,杜兰特在赛场上也是卖力表演,比赛刚开始后就连续暴扣,次节在24秒的时间里命中两记三分。比赛中,杜兰特还多次为队友送出妙传。

全场比赛,杜兰特贡献了21分10篮板和10助攻,他成为了继1997年的乔丹、2011年的詹姆斯以及2012年的韦德之后,第4位在全明星赛场上打出三双的球员。(肖恩)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催泪!杜兰特助攻韦少空扣 三双比肩乔丹詹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