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首金!越野滑雪女子个人竞速赛满丹丹夺冠

中国首金!越野滑雪女子个人竞速赛满丹丹夺冠

满丹丹身披国旗庆祝夺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0日,第八届亚洲冬季运动会在日本札幌继续进行,越野滑雪女子1.4公里个人赛,中国老将满丹丹发挥出色,夺得冠军,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亚冬会的首枚金牌。

满丹丹是中国越野滑雪的领军人物,她参加过三届冬奥会,虽然成绩不太理想,但作为中国队在这个项目的坚守者,值得为满丹丹的热爱与坚持点赞。世界杯系列赛,满丹丹曾经闯进过前八,在中国站,她也有过夺冠的经历。

中国首金!越野滑雪女子个人竞速赛满丹丹夺冠

冬运中心官方微博发布捷报

去年全国冬运会结束后,满载而归的满丹丹本来打算就此退役,但考虑到今年有亚冬会,这位老将克服重重困难,最终坚持下来,继续代表中国队征战。

越野滑雪1.4公里短距离个人赛,满丹丹的状态非常好,小组赛,第三组出发的她滑得非常快,最终以小组头名的身份晋级。第二轮,满丹丹依然强势,她在第二组以第一名的身份脱颖而出。

A组决赛一共有四位选手,满丹丹是唯一的中国选手,她表现非常出色,最终第一个冲过终点,夺得冠军,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亚冬会的首枚金牌。哈萨克斯坦的科洛米娜夺得亚军,澳大利亚选手卡瑟伊夺得季军。(任昕)

满丹丹运动经历:

2005年 长春国际瓦萨马拉松赛第九名

2009年 世界锦标赛团体竞速赛第14名

2009年国际雪联越野滑雪中国夏季巡回赛第2站比赛(内蒙古呼伦贝尔盟牙克石市凤凰山滑雪场),女子1200米短距离比赛亚军。

2009年国际雪联越野滑雪中国巡回赛最后一站(云南香格里拉),女子比赛第一名。总成绩第一。

第十一届全国冬季运动会越野滑雪短距离传统赛结束争夺,最终,名将李阁亮、满丹丹分别获得男、女项目的金牌。

2012年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动会越野滑雪女子短距离(自由)冠军

2012年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动会越野滑雪女子传统式30公里季军

2012中国·牙克石越野滑雪争霸赛女子2.5公里短距离滑雪亚军

2014年索契冬奥会女子短距离传统式第三十二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