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德扬:韩国球员素质强于中国 恒大将称霸5年

德扬:韩国球员素质强于中国 恒大将称霸5年

德扬

腾讯体育2月20日(文/MICHAEL CHURCH, ESPN作者) 黑山前锋德扬-达姆亚诺维奇曾经效力于中超球队江苏苏宁北京国安,目前他已经重返韩国K联赛球队首尔FC踢球。在2017赛季的亚冠联赛中,首尔FC将与中超球队上海上港在小组赛中狭路相逢,作为曾经在中超、K联赛都踢过球的一名外籍球员,德扬明确表示,韩国球员的整体实力,要明显高于中国球员。

在过去几年中,多支中超球队斥巨资引进高水平外籍球员,为此他们已经多次震惊全球。不过德扬坚定的认为,韩国K联赛球队对待外籍球员的态度更加理性,此外韩国本土球员的整体实力要明显优于中国球员,因此在即将开战的亚冠联赛中,韩国球队将在与中国球队的对抗中占据一定的优势。

德扬现年35岁,他在接受ESPN记者采访时说道:“在我看来,韩国职业球队对待外籍球员的态度非常特别。如果一名外援表现出色,如果没有任何具有真正说服力的理由,那么韩国球队永远都不会考虑换掉他。对于我们这样的外籍球员来说,韩国职业球队的态度非常棒,因为在那里我们能够充分融入K联赛,能够充分融入所在球队的技战术体系。久而久之,外籍球员们必定会喜欢上韩国,双方之间的合作关系也将因此而变得更加稳固。”

“对于一名外籍球员来说,能够在一支球队效力多年,这非常重要,因为这有助于我们融入该国的整个生活和工作方式。而在中国,这是个非常大的问题。不管你踢得好还是不好,不管你一个赛季是打入30粒进球还是10球,你的最终命运都是被扫地出门。中国职业俱乐部队的理念与韩国存在着巨大的差异,对于这样的差异,我不会去评判好坏优劣。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如果一名外援能够在一支球队效力多年的话,那么他在后面几年的表现,肯定会远远好于第一年,这是毋庸置疑的。”

“其次,我坚持认为,7名韩国球员组合在一起,必定会强于由7名中国球员组成的球队。我曾经在中超联赛踢过球,我认识很多优秀的中国足球运动员,我也非常尊重他们。不过即便如此,我依然认为,7名韩国球员组合在一起,必定会强于7名中国球员。”

在登陆中超赛场之前,德扬在首尔FC踢过6个赛季。2013年年底,德扬加盟中超球队江苏苏宁,随后他又在北京国安效力了18个月。上赛季开赛之前,德扬重返韩国首都,他再次加盟了自己的老东家首尔FC。在重返K联赛之后的第一个赛季里,德扬便帮助首尔FC夺得了韩国K联赛的冠军奖杯,这是自2012年以来,该队首次在联赛中登顶。值得关注的是,在重返韩国的第一年,德扬便夺得了K联赛最佳射手的称号。

在谈到中超球会的话题时,德扬说道:“对于那些迫切渴望增强自身实力的中国俱乐部来说,只靠引进高水平外籍球员,显然是不够的,因为在一场比赛中,你所能派上的外援人数是非常有限的。因此,除了引进外援之外,中超俱乐部必须提高队内本土球员的竞争力,实际上这也是中超联赛之所以存在的最根本意义之所在。我这些话都是发自肺腑的,我真心愿意帮助中国足球。”

“你不可能买到那种仅凭一己之力就能够突破对方7名防守球员的球星,因为在当今这个国际足坛,这几乎是不可能的,或许只有梅西能够做到这一点,除了他之外,没有任何一个人能够做得到。可以肯定的是,高水平球星的到来,必定能够提高中超球队的整体实力,必定能够让中超联赛的电视转播权卖个好价钱,必定能够带来更好的上座率。任何一名职业球员,都渴望在比赛氛围更加狂热的赛场内踢比赛,不过,如果中超球队奢望仅靠高水平外援就能带来理想的结果,那无异于痴人说梦。”

在过去6年时间里,广州恒大一直把持着中超冠军的宝座,德扬坚信,在可以预见的未来,这个中超霸主仍然将继续统治中国足坛。德扬说道:“上海上港的外籍球员质量或许更加出色,江苏苏宁的也不差,不过广州恒大却拥有水平最高的本土球员,这才是该队能够连续统治中超联赛长达6年的最根本原因,这些中国顶级球员的存在,让广州恒大在中超赛场上鹤立鸡群。”

“有消息称,广州恒大已经与保利尼奥续签了新合约,这让我感到非常欣慰;此外该队还留下了里卡多-高拉特以及主教练斯科拉里,这足以证明,这支中超6冠王愿意留住这套为他们赢得联赛冠军的班底。广州恒大非常尊重外籍球员、外籍教练员,我坚信,他们在本赛季的表现,甚至会比上个赛季更加出色,因为他们的建队思路具有稳定性和连续性,而不是随时变来变去。”

“征战中国足坛的外籍球员们,大多都会有这样的想法:‘或许我只能在这里踢一个赛季,随后他们就会把我扫地出门’,可以肯定的是,若果真如此,那么这些外籍球员肯定无法深入了解中国文化,无法真正融入他们所在的那个城市,他们的表现也不可能太好。”

“我非常欣赏广州恒大的运作模式,我认为他们是中国最成熟、最优秀的足球俱乐部。在未来几个赛季里,广州恒大的成绩肯定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接下来的5、6个赛季里,有哪支中超球队能够从广州恒大手中夺走联赛冠军呢?反正我是想不出来。”

(宁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