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陌生济州联无一韩国国脚 中韩93一代热血对决

陌生济州联无一韩国国脚 中韩93一代热血对决

93一代对决

记者王晓瑞南京报道

时隔6年重返亚冠的济州联队,令人感觉有些陌生。出征前,就连一些苏宁球员都有发问:“这个对手到底强弱如何?放在中超的话,和哪支球队比较相像呢?”实际上,联赛季军是他们15年以来的第二好成绩。过去在韩国,济州联一直是一支中游队伍。现在,虽然该队阵中无一名国脚,却有多名93、94年龄段的上一届国奥球员。中韩93一代的对决,也是此役的看点之一。

在济州联阵中,门将李昌根、后腰李灿东、前腰李昌珉、边锋安铉范和前锋陈成昱5人,都曾多次入选韩国国奥队。其中,李灿东(曾入选韩国国家队)和李昌珉还随队征战里约奥运会。陈成昱则在U23亚青赛决赛攻破日本队球门。至于安铉范,尽管是国奥队的边缘人物,却在上赛季出场28次,进球8粒且助攻4个,当选经典K联赛年度最佳新秀。目前来看,李灿东、李昌珉和安铉范3人在该队,是接近主力或者准主力级别的选手。而像安铉范,更是攻击线上的一把尖刀。

苏宁队的93一代球员也是不少。除了主力中卫李昂,张晓彬、谢鹏飞和陶源在球队阵中,同样扮演着相当重要的角色。这其中,李昂曾经入选国家队并征战2015年亚洲杯,张晓彬和谢鹏飞则是中国国奥队征战奥预赛的主力。至于陶源,在今年冬训期间深得厚爱,经常得到崔龙洙的单独点拨,也时常担任先发。外界认为,虽然陶源尚难称之为绝对主力,但有望成为新赛季的一名“奇兵”。

“我们和韩国队(指韩国93年龄段国奥队)也算是老对手,以前在武汉踢过两次都是平局。自从国奥队解散后,一直没有机会过招。这一次对阵济州联,假如对手真是派上这么多的93国奥球员,就更想努力踢好。也就更有动力,想同他们较量一番。想到这个,心里面真是有点热血沸腾。”谢鹏飞说。一年前的奥预赛,中国队小组出局、韩国队拿到亚军进军里约。但在两个月前的热身赛,中韩两队在尽遣主力的情况下,是1比1战成平局。因此,重新能有机会再战同年龄段宿敌,自然令当事人十分渴望。

目前在苏宁阵中,李昂的主力位置暂时不可动摇。张晓彬和谢鹏飞在崔龙洙的战术体系之中,分别司职后腰和前腰。能否首发或者何时上阵,主要取决于主教练的临场战术。而陶源在今年冬训,一直苦练前插和传中的专项能力。从位置上来看,若能出场,张晓彬和谢鹏飞将会分别正面对抗前腰李昌珉和后腰李灿东。习惯司职右后卫的陶源,则可能要直面边路突击手安铉范。这种一对一的PK,似乎更能检验中韩93一代的优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