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苏宁谈济州联:幸亏对手没买德罗巴 比拼整体

苏宁谈济州联:幸亏对手没买德罗巴 比拼整体

苏宁出征亚冠

记者王晓瑞南京报道

17日,就在苏宁队返回南京后的第二堂训练课前,崔龙洙将制作完毕的济州联队录像视频,分发到每一名球员手中。最近几天,苏宁队的备战重心暂时侧重在本队一方,尚未涉及到针对济州联的专门研究。不过,崔龙洙也希望,球员们能够先从宏观上了解和熟悉对手,然后再专门下达具体的部署。

相比全北现代,很多苏宁球员在谈到济州联队时,都有一种陌生感。毕竟在这个对手阵中,是没有现役韩国国脚,却拥有不少实力派战将。当然像前永昌球员赵容亨、前泰达后卫约万诺维奇,苏宁上下还是比较熟悉。“那个原先天津队的后卫可是不好对付。我们去年客场0比1输给泰达队那一战,在他身上也是没少吃亏。”一位苏宁球员向记者感慨道。

此前在冲绳,苏宁队曾同来自经典K联赛的另一球队全南天龙交手。虽然最终的结果是1比1,但据了解,苏宁队在过程上踢得还是有些吃力。由于全南同济州相比,实力差距不算很大,因此这一场也被视为亚冠首轮的“模拟战”。三节比赛战罢,球员们的感觉也是比较深刻:同韩国俱乐部进行比赛,不能光看牌面上的实力谁好谁坏,主要还是一种整体作战的比拼。

守门员顾超就表示,要是光看实力和排名强弱,全南天龙队其实挺一般的,也没什么过人之处。但到了球场上,对手那种整体作战的统一性,还有在比赛场上的执行力,确实很不容易对付。特别是后者,逐渐成为苏宁上下的共识,“同韩国队伍在场上过招,对手11人的那种坚决执行力,确实是他们的一种优势。我记得去年的亚冠决赛,全北现代也是我们曾战胜过的,客场对阵艾因一战,他们在场上那么被动,但就是能够扛得住、能坚持下来,有时候或许也不只是意志、精神作用那么简单吧。韩国人的这种超强执行力,背后肯定是有一些原因的,的确需要值得重视。”一名主力球员向记者分析道。

除了这种比赛上的能力,通过对阵全南天龙一战,也让苏宁球员见识到韩国人的疯抢作风。“韩国球队的全场紧逼能力,还是比较让人头疼的,尤其是在中场区域。面对这样的对手,踢起来肯定会很费劲,而且会破坏我们的整体攻防节奏……”虽然还从未同济州联交手,但在战罢全南后,球队所暴露出的问题已经比较明显。有球员就直言,这将是一场“赢中场就赢天下”的较量。何况济州联的实力应该高于全南,比赛的艰难程度可想而知。

鉴于针对济州联的陌生,球队正在重点研究这个遭遇战对手。毕竟在今年,济州联补充不少强援,整体打法和用人相比上赛季,想必会有一定的变化。但据了解,好在俱乐部弄到的是济州联今年冬训的热身赛录像,至少研究起来不会落伍。“现在只是知道他们的两个巴西外援挺不错的。尤其是那个10号马塞洛,虽然没有特谢拉那么有名,但听说去年进了不少球,也有很多助攻,融入和磨合都很好,我们需要注意一下。”一名队内人士表示。

而在顾超看来,韩国俱乐部一向习惯整体作战,踢法十分讲究团队。即使没有大牌外援,这样的风格也要值得警惕。“听说他们差点买来德罗巴。我觉得最终没能加盟,对于我们来说肯定是好事。这种球队的打法强调整体,若是再有一名实力超强的世界级球星,想必就是如虎添翼,更加不好对付。现在的话,我们研究起来就稍微容易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