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2-1莱加内斯:最后时刻险胜(2-1)

2017年02月20日08:10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在诺坎普进行的一场艰苦的比赛中,梅西第90分钟罚入的点球帮助巴萨全取三分。

巴萨2-1莱加内斯:最后时刻险胜(2-1)

梅西第90分钟打入点球,帮助巴萨周日晚在诺坎普以2比1战胜了莱加内斯。在这场比赛之前,恩里克表示希望球员们在负于巴黎之后迅速做出反应。一开场,巴萨的表现很出色,锋线三叉戟的完美配合迅速消除了诺坎普的紧张情绪。

绝佳开局

开场仅仅4分钟,内马尔将球传给了左路的苏亚雷斯,乌拉圭前锋随即横传给梅西,阿根廷前锋近距离将球送入空门,巴萨以1比0领先。

早早破门会让人认为巴萨会大开杀戒,但面对一支第一次出现在诺坎普的球队,巴萨却踢了一场极为艰苦的比赛。

特尔施特根神勇扑救

这场比赛的下一个黄金机会属于客队,莱加内斯过顶长传,埃尔扎尔单刀面对特尔施特根。尽管埃尔扎尔的射门很刁钻,但德国门连续两次封出了对手的射门。

巴萨再次开始占据比赛的主动,并且几乎扩大领先优势,苏亚雷斯再次为梅西送出好球,阿根廷前锋得到了梅开二度的良机,但他的射门被客队门将封出。

尽管比分落后,但莱加内斯却越战越勇,并且在第35分钟险些扳平比分,曼托瓦尼的近距离头球冲顶稍稍高出。在中场休息时,巴萨能够带着1比0的比分走入休息室要得益于门将的出色表现,因为他再一次做出了关键扑救。埃尔扎尔的远射击中乌姆蒂蒂后变线,但特尔施特根仍然奋力封出了这次射门。

莱加内斯下半场继续进攻,而特尔施特根继续保持着出色的发挥,封出了格雷罗的射门。巴萨需要找到再次掌控主动的良机,拉菲尼亚得到了良机,但他的射门被后卫挡出底线。

客队扳平比分

但巴萨却没有抓住这种势头,而莱加内斯则抓住机会扳平比分。在第70分钟,塞尔吉-罗伯托在边线被对手断球,马奇斯将球传给了洛佩斯,后者低射攻破了特尔施特根把守的球门。

梅西再度破门

巴萨此役的表现不够出色,但他们仍然有着全取三分的决心和信念。在比赛的最后时刻,内马尔边路突入禁区,但被曼托瓦尼绊倒,主裁判没有其他选择,只能判罚了点球。

压力全部集中在梅西的肩膀上,但阿根廷前锋冷静的将球射入了球门,诺坎普球场欢声雷动。莱加内斯并没有放弃,而是继续努力进攻,试图在最后时刻扳平比分。诺坎普球迷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里,因为埃尔扎尔禁区前的远射稍稍偏出。

这场比赛的艰苦程度远远超出了很多人的预料,但巴萨最终仍然拿到了对争冠来说至关重要的三分。

[责任编辑:sergiozh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