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阿联轮休竟意外丢MVP资格 小丁加冕无悬念?

阿联轮休竟意外丢MVP资格 小丁加冕无悬念?

易建联意外丢失MVP资格

腾讯体育2月20日 CBA最后一轮,广东以117-96轻松击败广州,然而令人尴尬的一幕是,易建联本场比赛轮休。如此一来,阿联便没有资格参加MVP的评选。

中国篮协对于MVP的评选,有着明文规定。1、个人参加常规赛比赛场次必须达到30场(含)以上;2、个人综合技术指标综合得分名列前茅;3、所在球队在常规赛中取得前8名的成绩。很显然,阿联满足第2条与第3条,但他的参赛场次,却定格在了29这个数字上。

本赛季阿联缺席的比赛,主要由于以下一些原因,阿联从美国回来,缺席了首场比赛。随后又因球鞋的缘故,被篮协禁赛一场。之后在联赛进入到中盘阶段时,阿联又由于膝盖扭伤的缘故,缺席多场比赛。个人场均得分也一度被丁彦雨航反超。如今阿联的场均数据虽然重新反超丁彦雨航,但却偏偏在最后一轮比赛中选择休战,从而失去竞选MVP的资格。

不过站在广东以及阿联的立场上来说,倒也可以理解。在此之前,阿联已经连续4次拿到MVP,本赛季如果再拿MVP,就是连续第5次。在这种情况下,喘口气,歇一歇,也是很容易理解的。毕竟阿联的最大目标,是帮助广东夺回总冠军,而非为自己的个人荣誉继续添砖加瓦。

24.2分10.2篮板,阿联依旧威力无穷。从这一份表现来看,他毫无疑问仍是联赛本土第一人。不过由于最后一轮产生戏剧性的结果,山东“读秒”险胜,因此丁彦雨航势必将后来居上。从数据来看,小丁凭借最后一轮的31分,本赛季的场均得分再度超过阿联,成为常规赛的本土得分王。未必是改朝换代,但称之为分庭抗礼,并不为过。

山东谢天谢地谢四川,他们最终得以进入季后赛,而由于阿联失去了竞争MVP的资格。也意味着丁彦雨航将几乎可以肯定收获MVP的殊荣。对于最后一刻死里逃生的山东而言,这显然是意外之喜了。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