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冬会第二日:短道大道冲首金 女冰保二争一

亚冬会第二日:短道大道冲首金 女冰保二争一

中国代表团在开幕式上

腾讯体育2月20日 第八届亚洲冬季运动会在日本札幌全面展开较量。今天总共会角出4个大项10枚金牌,中国将在其中的短道速滑男\女1500米两个项目上具有冲金实力,另外速度滑冰男子500米和女子1000米凭借新秀高亭宇、奥运冠军张虹以及名将于静,也有夺牌可能。

看点一:短道中韩PK今日始

今天将要决出短道速滑男子和女子1500米两枚金牌,此外还要进行男子5000米接力的小组赛。在两个金牌项中,由韩天宇和任子威两位名将出战的男子1500米可谓重点夺金项目。而女子1500米则由范可新、郭奕含、臧一泽三人迎战韩国军团,到底鹿死谁手犹未可知。

上个赛季,韩天宇在长距离项目为中国男队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但本赛季,韩天宇迟迟没有找回上赛季的状态,而其他中国选手在该项目的表现也难尽人意。中国队在该项目派出了武大靖、韩天宇、任子威的阵容,武大靖的长距离明显弱于500米的强势,而任子威在长距离方面也明显不如上赛季的发挥,再加上韩天宇本赛季的低迷状态,中国队要想在该项目上摘得一枚奖牌,必将是一场恶战。

女子1500米中国队三人中最有希望冲击奖牌的是郭奕含,范可新更擅长短距离,而臧一泽尚年轻缺乏比赛经验。

看点二:张虹领衔中国军团冲金

速度滑冰项目则将要决出男子500米和5000米、女子1000和3000米共四枚金牌,其中中国队在男子500米和女子1000米项目上颇具实力。

亚冬会第二日:短道大道冲首金 女冰保二争一

张虹

男子500米中国队派出高亭宇、谢嘉轩、牟钟声、李岩哲四人出战。未满20岁的高亭宇在去年的世界杯哈尔滨站中拿到亚军,被称为希望之星。不过,他要面对的则是日本名将长谷川翼和加藤条治,其中后者在温哥华冬奥会中排在第八位,但老骥伏枥。而韩国名将车旼奎同样不容小觑。

女子1000米项目上,虽然有索契冬奥会该项目冠军张虹出战,但因为伤病,她最近两年都将精力更多的放到500米项目,从一系列比赛来看,其500米成绩要好于1000米。而老将于静同样是主攻500米,1000米只是附项。此外,二人要面对东道主名将小平奈绪的冲击,而奥运会冠军、韩国名将李相花同样实力不俗。不过只要正常发挥,两位中国名将还是有冲击奖牌的可能。

而在男子5000米项目上,中国队则派出刘一鸣、热汗拜·塔拉布汗、吴宇三人出战,其中刘一鸣在去年全国冬季运动会上,一人独得3枚金牌,颇具实力。女子3000米金牌或在韩日选手之间产生。

看点三:女子冰球迎保二争一关键战

冰球比赛继续进行,女子循环赛第二轮,中国队将遭遇卫冕冠军哈萨克斯坦,后者实力大不如前,首轮0-6被日本队零封,哈萨克斯坦虽然进攻实力仍在,但后防线漏洞太大,中国队如果很抓住这一弊端,有望取得两连胜。

冰壶比赛也将迎来两场关键战,中国女队迎战日本队,中国男队迎战韩国队,这将是两场势均力敌的较量。中国女队取胜希望略大,而男队与对手是五五开,胜负取决于临场发挥。

此外,雪上项目单板滑雪男女平行回转将产生两枚金牌。中国在这两个项目上都派出男女各四人满额参赛:其中男选手分别是毕野、张宣、孙欢、武鹏涛;女选手则是宫乃莹、臧汝心、牛佳琪、徐小小。中国选手臧汝心和宫乃莹有实力争夺奖牌。

越野滑雪将角出男子和女子古典式竞速赛两枚金牌:其中在男子方面,中国有孙清海、王强、尚金财、朱明亮四人出战;女子则是李馨、池春雪、李宏雪、满丹丹四人出战。(唐雪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lvisr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