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韩30天四度PK 中超胜率不足3成!沪苏盼正名

腾讯体育2月20日讯 从上海到首尔885公里,从南京到济州742公里,那么中国足球与韩国足球又有多远的距离?本周,上海上港队和江苏FC队将分别出征韩国,在亚冠联赛两个比赛日里先后挑战首尔FC和济州联队;一个月后,中国国家队则要在长沙贺龙体育场与韩国国家队进行2018年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的第六轮争夺,当然其间还有一场广州恒大客战水原三星蓝翼的亚冠比赛。可以说30天内中韩足球在俱乐部和国家队两个层面的四场对决将又一次检验两国足球的实力差距,届时我们收获的是惊喜、是希望,抑或其他?

去年9月,当时是中国国家队作客首尔世界杯体育场,在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小组赛首轮挑战韩国队,这场中韩国家队比拼的前后则是2016赛季亚洲冠军联赛1/4决赛的两回合较量,巧合的是在东亚区正好是中韩俱乐部的捉对PK。结果相信每一位球迷都印象深刻,在总共5场比赛中,面对这个东亚宿敌,中国足球的战绩是2平3负进4球失12球。又一次定位的结果是,中韩足球的差距可不止在8个球。

时间转瞬即逝,如今亚冠联赛新赛季正赛阶段战火将燃,小组赛首轮就是两场中韩俱乐部之间的对抗,一个月后则是重燃战火的世预赛12强战小组赛第六轮中国队与韩国队的再次对话。由于上海申花队止步于亚冠联赛资格赛阶段,所以这次中韩足球之间的对抗由预期的五场缩水到四场。

中韩足球30天四度PK

提及上海申花队,就顺便说一下韩国的蔚山现代队,实际上如果波耶特的球队能够资格赛过关,在小组赛阶段遭遇的就是蔚山现代队。这支韩国球队同样踢了亚冠资格赛,并且场面也踢得很不好,但最终结果却是他们晋级了。中国足球已经有多少次是看到希望,然后收获的却是一连串失望呢?

当然中国足球已经变了,包括中国国家队主教练都由上次率队出征首尔的高洪波换成了洋帅里皮,中国俱乐部更是在冬歇期再次成为全球转会市场的主角,以创转会费纪录加盟上海上港的奥斯卡,帮助球队成为亚洲身价最高的队伍;江苏苏宁也决定“改头换面”以江苏FC队的名字出征。变革,不一定能够收获成功,但肯定是一次寻求成功的机会。

在亚冠联赛赛场,自2002-03赛季改制以来,出征亚冠的中国球队共有14支,结果都有同韩国球队交锋的经历,结果在90次中韩俱乐部间的对抗中,来自中国的球队仅取得21胜26平43负进85球失143球完全落得下风。广州恒大、贵州人和、大连实德和深圳健力宝是唯有的4支净胜球呈正数,在同韩国球队交锋时占得便宜,其中贵州人和4战韩国球队1胜3平,深圳健力宝2战韩国球队1胜1平都是保持不败。广州恒大和大连实德这两支中国足球的新老霸主虽然有输球经历,但都是胜多负少。反观征战过亚冠联赛的韩国球队,他们当中就只有本赛季同江苏FC队同组的济州联一支队伍,在此前同中国球队交锋时在战绩上是落得下风的。

同样,在国家队层面中韩足球的差距似乎更为明显,毕竟在俱乐部层面中国球队还可以拿到23.3%的胜率,而中国国家队在此前33次同韩国国家队的交锋中战绩则是可怜的2胜11平20负进24球失48球(笔者注:由于多方统计数据不一致,此数据以国际足联提供为准),换言之胜率就只有6.06%!

中国足球期待突破,也渴望突破。在亚冠赛场,我们希望中超三强能够走得更远;在世预赛赛场,我们希望国足能够上演奇迹。当然想取得成功,路要一步步走。对中国俱乐部来说,就从小组赛首战力争掀翻韩国球队为最终小组出线奠定基调开始;对中国国家队而言,就要力争击败韩国国家队拿下在世预赛12强战首胜延续最后一丝出线希望。(刘曦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