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巴萨队史最尴尬一幕118年头一回 梅西挽颜面

巴萨队史最尴尬一幕118年头一回 梅西挽颜面

巴萨首发11人只有一名本土球员,创下队史新纪录

腾讯体育2月20日讯 巴萨本轮联赛首发11人,只有一名西班牙球员出场,创下118年来的队史新纪录。更尴尬的是,唯一首发的塞尔吉-罗贝托,还出现致命失误,导致乌奈-洛佩斯破门,几乎“助”升班马在诺坎普抢走1分。幸而拉玛西亚学长梅西挺身而出,压哨破门为小弟解围。

上周中欧冠恶战后,本轮西甲双雄均大面积轮换阵容,恩里克让皮克、阿尔瓦与伊涅斯塔三大主力坐替补席,丹尼斯-苏亚雷斯与帕科-阿尔卡塞尔本就是后备军,由于布斯克茨累积黄牌停赛,恩里克招来在国王杯有过进球的二队中场阿莱尼亚补缺,于是出现奇妙一幕,首发11人只有塞尔吉-罗贝托一名西班牙球员,而替补席上除门将西莱森,余下6个全是西班牙人。

巴萨队史最尴尬一幕118年头一回 梅西挽颜面

梅西为拉玛西亚挽回颜面

联赛10名外援首发,巴萨队史上这是头一回,创下新纪录。118年来,巴萨各项官方赛事一共出战4250场,首发只有一个西班牙人,是头一回。对曾以世界最佳青训营拉玛西亚自傲的红蓝军而言,这是一项尴尬的纪录。周中欧冠,巴萨青训球员的表现,就被巴黎子弟兵盖过,西媒赛后复盘,甚至认为刚伤愈复出的布斯克茨与伊涅斯塔就不该首发。

反观巴黎青训生,顶替蒂亚戈-席尔瓦首发的21岁中卫金彭贝,助法甲霸主零封MSN组合,而攻防全面的年轻中场拉比奥,赛后被法国媒体打了9分的全场最高分,替补维拉蒂出战的恩昆库同样发挥稳定。蹊跷的是,《每日体育报》赛后披露,拉比奥2014年本可能签约巴萨,其经纪人联系了西甲豪门,但得到的回应是先去巴萨二队练练,对当时已在巴黎一队打上比赛的法国青年队国脚,无疑是耻辱的答复,最后其与巴黎续约留队……

斗转星移,巴萨现今的尴尬,确与拉玛西亚青训营近几年无法再出产高质量人才有关。在比拉诺瓦时代,巴萨还有8名西班牙球员固定首发,而5年前一场联赛中,巴萨还出现场上11人全是拉玛西亚青训生的惊人一幕。甚而2011年世俱杯决赛,巴萨4-0大胜桑托斯一役,瓜迪奥拉也排出8名本土球员首发的主力阵容。

2012年11月对垒莱万特一役,巴萨11名拉玛西亚球员同时登场亮相后,加泰罗尼亚媒体表示前主帅范加尔的愿望实现了,荷兰名帅曾希望巴萨通过全青训阵容夺取欧冠,但现在看来这梦想绝难实现。尽管梅西此役梅开二度,继续扮演救世主角色,但无法掩盖拉玛西亚近几年只出产一名半主力的尴尬现实(塞尔吉-罗贝托是主力,拉菲尼亚是主要轮换球员)。

“只要身披巴萨战袍,就是巴萨球员,我不关心他是来自阿斯图里亚斯(西班牙大区)还是墨西哥”,恩里克赛后不以为然,但更尴尬的是,唯一首发的西班牙人塞尔吉-罗贝托,恰恰出现致命失误,带球被对手中锋格雷罗断下后造成丢球,险些埋葬巴萨卫冕大业。作为本赛季崛起的超级新人,塞尔吉-罗贝托深得恩里克信任,是其一手提拔起的主力,但他仍无法完全填补阿尔维斯留下的空缺,巴萨欧冠客场惨败给曼城与巴黎,塞尔吉-罗贝托都对丢球负有直接责任,被对手的边路好手打爆。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mio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