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千疮百孔!0-4伤透巴萨任鱼腩摆布 何谈翻盘

千疮百孔!0-4伤透巴萨任鱼腩摆布 何谈翻盘

虽然赢球,但巴萨仍未从惨败中缓过劲来

腾讯体育2月20日讯 回到诺坎普面对实力不济的莱加内斯,巴萨本应以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来为自己雪耻。然而,糟糕的防线却让诺坎普球迷饱受折磨,被西甲火力最差的球队破门,巴萨彻底了暴露了防守的问题。

欧冠负于巴黎之后,尽管巴萨渴望在主场以一场大胜恢复自信,但恩里克不得不对首发阵容做出一些调整。首先,布斯克茨此役因累计黄牌禁赛,而皮克已经身背四张黄牌,再得牌将缺席下周对阵马竞的关键战役,加上周中与巴黎一战对主力球员的消耗很大,恩里克因此选择了轮休阿尔巴伊涅斯塔等主力。

恩帅强调进攻的快速和突然性,这导致巴萨的中场控制力明显下降,而在对阵巴黎时,巴萨的这一问题暴露的尤为明显。对巴黎时,巴萨的中场是由布斯克茨、伊涅斯塔、安德烈-戈麦斯组成,这是理论上巴萨的主力中场配置,这套配置仍然无法让巴萨占据中场主动,而在对莱加内斯时,巴萨的三名中场则是安德烈-戈麦斯、拉菲尼亚、拉基蒂奇,尽管这三人跑动出色,但却缺乏足够的控制能力。

千疮百孔!0-4伤透巴萨任鱼腩摆布 何谈翻盘

面对保级队,巴萨丝毫没有占到便宜

缺少了中场队友的保护,巴萨的防线就彻底暴露在对手的反击火力之下,而此役首发的4名后卫轮番犯下低级失误,若非特尔施特根的5次神勇扑救,巴萨甚至会遭遇两连败。在梅西首开纪录之后仅仅12分钟,客队就利用反击制造出威胁,在本队造越位时,左后卫迪涅拖在了最后,巴萨的防线站成了反弓形,导致埃尔扎尔单刀突入禁区,好在特尔施特根连续两次封出了莱加内斯前锋的射门。

上半场结束前,埃尔扎尔在禁区弧的凌空抽射又一次考验了特尔施特根,令人不解的是,在防守的要害地带竟然没有巴萨球员布防。在前45分钟,莱加内斯4次射门3次射正,而特尔斯特根做出了3次扑救,竟然比莱加内斯门将还多出了1次,这足以反应巴萨防守的问题所在。

千疮百孔!0-4伤透巴萨任鱼腩摆布 何谈翻盘

球迷不满巴萨状态的低迷

乌姆蒂蒂此役的数据很漂亮,127次传球124次成功,创造了本赛季西甲后卫单场传球次数纪录。然而,乌姆蒂蒂却没有干好本职工作,第55分钟甚至头球解围失误,为对手送出了乌龙助攻,好在格雷罗的射门被特尔施特根封出。这并非乌姆蒂蒂唯一一次犯错,上半场时回传失误也让对手得到了单刀机会,但马蒂厄及时回追化解了危机。马蒂厄的表现稍好,但也险些在第67分钟因为拉倒格雷罗而送出点球。

屡屡让对手得到破门良机,巴萨的丢球在情理之中,而这次犯错的则是本赛季出场时间最多的塞尔吉-罗伯托。巴萨右闸第71分钟试图在后场过人,结果被格雷罗断球,洛佩斯在禁区中路一蹴而就。尽管格雷罗有犯规的嫌疑,但塞尔吉-罗伯托的这次失误不仅导致本队丢球,还险些让巴萨丢掉了争夺西甲冠军的机会。

巴萨的防守有多么羸弱?控球率只有28%的莱加内斯足足有11次射门6次射正,仅比巴萨少了2脚射门,而射正次数则完全一致。不仅如此,此役前只打入15球的莱加内斯是西甲进球最少的球队,被西甲攻击力最弱的球队打的狼狈不堪,足以反应巴萨的防守是多么糟糕。

尽管实力无法与巴黎圣日耳曼相比,但莱加内斯的战术却与法甲豪门有异曲同工之妙,都是或是后场长传反动反击,或是前场逼抢快速进攻,从而避开巴萨中场的围抢,这导致巴萨空有控球率,却在进攻时打不透对手的铁桶阵,又在防守时屡屡被对手打透。更值得强调的是,巴黎、莱加内斯反击时都以边路作为突破口,这绝非偶然,而是明确的战术布置。巴萨的问题则在于无法在前场丢球时迅速依靠有组织的反抢或断球或干扰对手的进攻,对手得以从容反击。巴萨的实力毋庸置疑,瓜迪奥拉、哈维、弗兰都表示巴萨有能力在欧冠完成逆转,但如果不能解决防守问题,那么巴萨根本无法完成逆转。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mio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