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哈登:火箭西部第三理所当然 牺牲得到了回报

腾讯体育2月20日讯 据《篮球内幕网》报道,在接受采访时,哈登敞开了心扉,他表示对目前球队的氛围感到非常满意,享受在MVP榜单中领跑的感觉,同时登哥还表示,他去年夏天放弃里约奥运会的目的,正是为了帮助球队度过艰难的过渡期。

哈登:火箭西部第三理所当然 牺牲得到了回报

“球队面貌能焕然一新,这简直太有赞了。”哈登在全明星期间接受采访时说道。“不仅仅是因为我们时常赢球,更衣室里的气氛也有所改变。我们所有人都乐意为主帅效力,而且工作非常努力,并将一切都转化为胜利。如果你身处这样一支团队,那么你能取得西部第三的战绩,也是理所当然的。”

火箭本赛季的表现绝对令人惊讶,尽管全明星周末前的最后一场比赛输给热火,但他们仍取得40胜利18负的战绩。放眼全联盟,这一战绩排名前四;而在西部,则是前三。随着小戈登、安德森以及内内等人的加入,哈登表现的游刃有余。更令人惊讶的是,火箭的防守效率也不错,球队每百回合只失108分,这样的防守效率,在联盟位列前茅。

至于哈登本人,场均可以拿到29.2分8.3篮板11.3助攻,在正常情况下,他将是MVP的不二人选。放眼整个联盟,只有场均可以拿到三双,比肩“大O”罗伯特森的雷霆主将韦斯布鲁克,有资格成为另一位MVP的竞争者,进而对哈登产生威胁。

“能够在MVP的榜单中领跑,这种感觉很棒。毫无疑问,这意味着你在很多方面都做的非常出色,因此接下去你必须继续保持,继续保持注意力,然后去赢下比赛。身为领袖,如今我还在学习如何做到更好。这,就是目前我所能做的。”

为了能做到帮助球队,哈登做出了很大的牺牲。去年总决赛勇士2-1领先骑士那一天,火箭发表声明,在声明中哈登表示将退出国家队,放弃参加里约奥运会的比赛。

“做出这样的选择太艰难了,谁会甘心情愿放弃与国家队争夺金牌的机会呢?”哈登说道。“但如果我选择为国家队效力,去争夺奥运会金牌,而火箭还是像上赛季那样一团糟的话,我会非常沮丧的。所以我的意识告诉我,留下来努力训练,确保可以令球队得到某些帮助,我感觉我自己做到了这一点。结果,所作出的牺牲令人欣慰的获得了回报。”

哈登说的并不错,在当时,火箭刚结束了一个混乱的赛季,霍华德走人已成定局,球队令人意外的决定聘请德安东尼作为主帅。于是哈登做出决定,放弃为国效力,留下来,帮助火箭度过这段艰难的过渡期。

火箭目前还剩24场比赛,领先快船4个胜场,西部第三的位置相当稳固,并有机会去赶超排名西部第二的马刺。球队剩余的24场比赛里,只有10个客场,其余都是主场。

(杨威利)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