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22年最疯狂收官之夜 季后对阵最后1秒确定

CBA22年最疯狂收官之夜 季后对阵最后1秒确定

CBA22年最疯狂收官之夜

腾讯体育2月19日 2016-17赛季CBA常规赛尘埃落定。新疆队史第二次荣膺常规赛冠军,广东获第二名,上海第三,4-8名依次是广厦、辽宁、深圳、四川和山东。

北京时间2月19日22时10分,CBA常规赛第38轮比赛仍然没有结束,广厦主场对阵上海的比赛进行到第二个加时赛的最后27秒,本场比赛的结局将直接影响到常规赛2到5位的排名,在CBA22年的历史上,从没有一次的收官之战像本轮这样充满悬念。

广厦对阵上海的比赛最后20多秒,上海以130-133落后广厦,但是他们争取追平比分的一次进攻出现失误,广厦断球之后轻松上篮拿到2分,在全场比赛仅剩11秒的时候取得了5分的领先优势,最后时刻没有奇迹发生,广厦通过艰苦的双加时战胜上海。2016-17赛季常规赛的排名在收官之夜的22时16分才正式出炉!

比起本场比赛两支球队本身来说,最为关注本场比赛结局的无疑是辽宁,本场比赛开始之前,辽宁照比广厦差一个胜场,他们想要超越广厦成为常规赛第4名,他们需要在广厦输球的同时抹平两队总得失分上49分的差距。之所以说辽宁最关心本场比赛的结果,是因为他们在自己的比赛中做了能做的所有事情,在外界看来胜负悬念不大的一场比赛里,辽宁心中却紧紧的盯着50分分差这个概念,凭借全场都没有放松的表现,他们赢了浙江60分之多,接下来需要做的就是等待广厦和上海比赛的结果,不过一度燃起的希望还是在上海最后一攻失败一刻破灭了。

今晚,比2到5名位次之争更加令人感到惊心动魄的,是季后赛最后一张门票的争夺。北京主场对阵已经锁定季后赛席位的四川男篮,赛前很多人认为四川会放北京一马,两队携手晋级,但从比赛开始第一刻起我们就会发现这样的预测纯属臆想,四川对于胜利和更好的位次同样渴望。

与此同时另一块场地上演的山东德比中,山东男篮则需要战胜青岛才能在北京输球的情况下搭上季后赛的末班车。赛前外界普遍认为无欲无求的青岛男篮无法给山东带来威胁,但是这场比赛却异常激烈,山东男篮直到最后11秒才凭借丁彦雨航的2+1反超比分取得胜利。

在山东做到了自己能做的事情以后,北京与四川的比赛还有最后1分钟,决定两支球队本赛季命运也就在这1分钟。北京男篮在全场比赛还剩57秒的时候还以两位数落后四川,但是他们依靠三分线外7次出手6次命中的神奇表现,在比赛还剩2.3秒之时将比分扳平,眼看可以继续利用加时重新争取胜利,场上却出现了戏剧性的一幕,四川男篮利用这最后2.3秒造成了北京犯规,以1分差距杀死了北京杀进季后赛的希望,而此时的山东男篮才能为赢球和晋级季后赛而庆祝。

本赛季CBA联赛常规赛及其收官之战,可以说是将竞技体育排名规则的悬念演绎到了极致。从赛前的形势分析判断,到比赛过程的跌宕起伏,再到等待关联比赛结果时的心跳加速,多年之后,我们仍然不会忘记这个夜晚。

(老猎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