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京鲁神剧本!北京0.7秒出局 山东最后11秒逆袭

京鲁神剧本!北京0.7秒出局 山东最后11秒逆袭

京鲁悲喜两重天

腾讯体育2月19日讯 看完今天的CBA收官大战,恐怕球迷第一时间的反应便是:我的速效救心丸呢?刺激,简直不能再刺激。北京0.7秒含恨落败,山东最后11.2秒凭借小丁2+1反败为胜。CBA的收官大战,堪称疯狂,令人血压升高之余,回味无穷。

先看北京,在自己的主场五棵松球馆,北京被四川一路压制。尽管赛前传闻“哈达迪染病在身”,但看起来这只是一个烟雾弹。当伊朗人在禁区一柱擎天时,北京被压制的非常辛苦。最多时,他们曾落后15分。整个五棵松球馆,弥漫着绝望。但是————

汤姆贾诺维奇曾有这么一句名言,不要轻视一颗冠军的心。这句话在CBA里也行得通,朱彦西连续投中三分,张庆鹏底线远投磕磕绊绊入框,而随着马布里的一击命中,北京在最后2分钟内开挂般的连续飚中6记远射。神奇的逆转,眼看就要发生,五棵松的球迷简直激动到不能自已,一些情感丰富的女球迷,甚至都已泣不成声。

哈达迪两罚一中,方硕造犯规两罚全中,113平,北京神奇的将比赛追平了!五棵松此时已经进入到癫狂状态,所有人都在庆祝。只是“老奸巨猾”的哈达迪,却悄悄的送出长传,王汝恒快下,上篮制造方硕犯规……

北京在抗议,马布里瞪圆了双眼,但这确实是一次犯规。王汝恒一罚命中后,第二罚故意不中,连一丁点儿机会都没留给北京。山东汉子王汝恒,以这样一种方式,戏剧性的帮助山东晋级。

正所谓有天助,也要自助,山东与青岛一战,打的同样惨烈。比赛最后关头,山东旧将孙杰三分命中,青岛以111-109领先2分,留给山东20.6秒。是生是死,全在最后一击。

同样神奇的一幕发生,丁彦雨航突袭上篮得手,还制造了犯规,完成2+1,此时比赛还剩11.2秒。随着青岛最后一攻失手,山东就这样神奇逆转,并在最后关头拿到进军季后赛的门票。除了小丁关键时刻的2+1,邓特蒙的连续得分,也值得一提。上赛季四川的邓哈哈组合,居然联手决定收官战的生死,令人惊叹。

北京0.7秒死,山东最后11.2秒生,两者相加不到13秒,却决定了两支球队的最终命运。也正是这神奇的13秒,将结果完全颠倒。设想一下,如果北京能将比赛拖入加时,以最后关头球队的狂暴状态,再打5分钟恐怕会将四川彻底撕碎;相反,如若丁彦雨航未能完成2+1,恐怕北京也将“躺赢”晋级。结果,两个条件同时触发,王汝恒秒杀北京,丁彦雨航则拯救山东。

神奇吗?神奇;刺激吗?刺激;今夜的CBA,荡气回肠,令人回味无穷。有人欢喜有人愁,全在一线之间。

是的,如果联赛总能制造这样的悬念;如果联赛里的球队打到最后关头,总能遵循体育精神,不计代价的与对手死磕,何愁联赛没有更高的关注度?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