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退役?96黄金一代落幕?北京出局老马留疑问

马布里生日前夜太苦涩 96黄金一代就此落幕?

老马这样告别?

腾讯体育2月19日讯 马布里咬着牙,往内线不断冲击,五棵松球馆的球迷更是声嘶力竭的高喊“马布里,MVP”。然而令人唏嘘的是,北京疯狂的反扑,一度将比分追到113平。然而最后0.7秒的犯规,却让北京以113-114含恨落败,让马布里收获了一个无言的结局。全场比赛,老马砍下28分,这或许会成为他职业生涯的最后一战。

四川并没有放水,无论是哈达迪,哈里斯,还是孟达、吴楠与刘炜,都发挥出了自己的全力。卫冕冠军在五棵松球馆,展现出了足够的体育精神。于是一个很诡异,很令人意想不到的结局出现了,四川从头至尾,都始终压制北京。

马布里足够拼命,末节一次强攻打中2+1后,他甚至怒吼一声,试图提振球队的士气。事实上与上海那场比赛类似,老马一直都努力为北京续命。他强攻,咬牙突破,试图帮助北京扭转局面,可朱彦西的连续三分球,来的太晚了。

孟达兴高采烈的在场上手舞足蹈,而与之相对应的,是老马扶着膝盖,喘着粗气。是的,马布里太累了,40岁的老兵,拼满整个末节。

最后2分钟的时间,北京疯狂投中5记三分,简直开挂一般。五棵松的球迷简直泪流满面,许多女球迷已经哭的泣不成声。108-112,北京重新看到了翻盘的希望,这是堪称神奇的伟大剧本。

比赛结束前11.2秒,马布里迎着防守,底线再中远射,111-112!偌大的五棵松,喧闹的就像一场盛宴。哈达迪两罚一中,方硕造犯规两罚全中,113平!北京神奇的追平了!加时近在眼前,北京挽救自己的命运!但是————

哈达迪的长传,令王汝恒得到快下的机会,裁判哨响,北京犯规!整个五棵松球馆愤怒了,马布里也愤怒了,他走上前,大声抗议裁判。但从慢镜头来看,这确实是一次犯规,诚然,最后时刻应该把比赛的决定权交到球员的手上,然而这并不意味着裁判可以放过明显的犯规。

王汝恒第一罚命中,第二罚故意不中,北京就这样以1分之差落败。哨声响起后,马布里情绪激动的冲到裁判面前,大声质疑这一判罚。然而比赛的结果,已经无法更改。戏剧吗?戏剧,青岛抵抗到了最后一刻,以1分之差惜败;北京豁出性命拼到最后一刻,也以1分之差落败,1分,天堂地狱,狂欢落寞。

马布里就这样伤感的走向球员通道,一个赛季的努力,一个赛季的奋斗,居然毁在了最后的0.7秒,这堪称是黑色幽默式的结局。更黑色幽默的是,马布里明天就将迎来自己的40岁生日,而在生日的前一天,他获得了这样一个结局。这是不是老马职业生涯的最后一战?从先前的一连串言论来看,马布里都很有可能会选择在本赛季结束后退役。年龄不饶人,老马终归是老了。

科比离去,雷-阿伦离去,如今或许也该轮到老马,96黄金一代,难不成会以这样一种方式落幕?有些遗憾,有些不舍,但这就是残酷的江湖法则。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