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港全队抵达首尔 众将状态良好天气或成考验

一年前的这个时候,上港队员们踌躇满志,亚冠对于这批逐渐走向职业生涯黄金期的小伙子们来说,是崭新的舞台。带着“小组出线”的目标,上港最终超额完成任务打进八强,尽管有过0比5的惨痛教训,可总的来说,第一次的经历还是值得认可。

上港全队抵达首尔 众将状态良好天气或成考验

上港全队抵达首尔

当地时间晚上六点四十分,上港队乘坐的MU9823次航班比预计时间提前25分钟抵达首尔,球队抵达时,首尔上空开始飘雨,晚间最低气温直逼零下六度。球队此次下榻的酒店位于汝矣岛,环境幽静有利于全队休整,今天上午,球队进行了一堂训练课,因此在今天抵达首尔后不再安排训练。

一年前的今天,上港收拾行囊坐上了远赴墨尔本的班机;

一年后,再启亚冠征途,他们将在首尔迎接新的挑战。

上港全队抵达首尔 众将状态良好天气或成考验

奥斯卡

今天下午四点,球队踏上前往首尔的航班,准备周二晚上新赛季亚冠小组赛首轮,客场同首尔FC的比赛。对上港亦或中超来说,首尔这支球队并不陌生,与此同时,在小组抽签结果刚刚出炉后,外界再度惊呼:上港落入死亡之组!确实,看看小组那些对手们,浦和红钻去年刚刚在主场打得恒大没了脾气、首尔去年还赢过看似不可阻挡的全北现代、西悉尼流浪者也是曾经的亚冠冠军。不过,越是这样的分组,也越能刺激球员们打起精神,就像队长王燊超说得那样:“去年我们也曾落入‘死亡之组’,所以今年也没什么太多想法。”

上港亚冠赛程(F组)

2.21(周二) 18:30 首尔FC-上海上港

2.28(周二) 19:30 上海上港-西悉尼流浪者

3.15(周三) 19:30 上海上港-浦和红钻

4.11(周二) 18:30 浦和红钻-上海上港

4.26(周三) 19:30 上海上港-首尔FC

5.10(周三) 18:00 西悉尼流浪者-上海上港

在与一些上港球员们的交流中,很明显可以感受到,相比一年之前,大家少了一些新鲜度,毕竟大多数人已经有过亚冠经历,不过这并不表示,球员们就会减少渴望。恰恰相反,正因为有过第一年的甜蜜和苦涩交织后,大家对于亚冠赛场更加珍惜:“我们每个人都越来越珍惜这样的机会,越来越珍惜这样的舞台。因为随着年龄的增长,其实无论是中超,还是亚冠乃至国家队比赛,都是踢一场少一场,虽然我现在说这个话听上去有点早,但是想想我们的年龄,以往大家都说我们年轻,可时间过得很快,包括我在内,我们一批人也都27岁了,都处于职业生涯关键期,加上队中很多更年轻的球员也慢慢出来了,说我们这批中生代球员是‘老队员’似乎也并不为过。”蔡慧康说,“如果说联赛年年有的话,亚冠更是我们需要用一整年的努力和汗水换来的机会,如果只是随随便便应付,那么就等于对不起全队过去一年的努力付出,所以我们还是会投入百分百,甚至百分之两百的精力去征战亚冠。”这几乎是所有上港球员的心声。

人员方面,几名外援在热身赛中展现了不错的状态,因此对上港而言,面对首尔,如果能够在开场阶段迅速进入状态,顶住对手主场的压力,那么以上港的进攻能力,应该还是有值得期待的理由。脚腕不适进而缺席与釜山偶像一战的武磊基本没什么问题,这也让博阿斯足以排出一套完整的阵容,当然,首尔当地的气温也是球队需要面临的考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