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UFC老将宁广友:在笼子里每个人都是平等的!

[摘要]“UFC,对于所有的格斗家而言,是梦想的最高点,我为此付出和牺牲了很多,但这一切都是值得的,因为我终于踏进了八角笼!”宁广友这样说道。

UFC老将宁广友:在笼子里每个人都是平等的!

腾讯体育2月19日讯 “UFC,对于所有的格斗家而言,是梦想的最高点,我为此付出和牺牲了很多,但这一切都是值得的,因为我终于踏进了八角笼!”一位征战UFC的老将这样说道。他为了生活,退役复出,几经波折,终于站在了UFC的赛场上,证明了自己,他就是有着“宁大炮”之称的宁广友。

宁广友,河北人,1981年出生,是征战UFC的中国选手中年龄最大的一位,他的职业生涯可谓是一波三折,能走到UFC的赛场上实属不易,UFC战绩2胜2负,虽然战绩并不是特别理想,但是对于一位32岁才进入UFC的老将来说,这并不容易。他在UFC的表现不仅证明了自己,而且激励了国内的选手、推动了MMA在中国的发展。

UFC老将宁广友:在笼子里每个人都是平等的!

打入UFC一波三折 曾困于生计边训练边当司机

专业队出身的宁广友,从小就是一名专业摔跤运动员,获得过山东河北两省摔跤冠军,比赛经验丰富,这为他进军MMA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就像后来本森-亨德森德评价那样:“宁广友,技术非常好,态度非常职业,地面技术好,期待他的表现。”但由于多年的体制内生涯,使得他转战MMA赛场已经26岁了。由于当时MMA才刚刚在国内发展,国内的综合格斗赛事稀少,选手的薪酬偏低,在这样的背景下,对一个格斗选手来说,光靠比赛往往是不够补贴家用的。因此,在4年间打了5场比赛的宁广友还是一名司机,边工作边训练。在《英雄榜》的最后两场比赛告负,2010年他选择了退役。

正是热爱,所以选择坚持到了最后。自2010年在《英雄榜》上告负对手到参加RUFF(锐武终极格斗赛)比赛有3年的时间了,三年没有比赛,对于一个选手来说,如何保持状态,是一大难题,那段时间也是宁广友最艰难的时期。就像他在一次赛前采访说得那样“最困难的时候嘛,应该是最初去参加RUFF,那时,因为那正好是我受伤病困扰刚复出的时候,对于一个三十岁的老将,还选择去参加当时国内最顶级的MMA赛事对我自身来说无疑是个巨大的考验。我当时就不断的问自己:我到底还能不能打?还行不行啊?那个时期对我来说真的特别不容易,但是我也没有放弃一直坚持了下来,所以才取得了后来的那些成绩。”

UFC作为世界上最顶尖的MMA赛事,其成功之处,离不开优秀选手的加盟,TUF(终极斗士)就是UFC的选拔基地,每一期TUF的冠军往往都代表着某个国家或地区最优秀的选手。TUF至今已成功举办20余期,中国作为亚洲的最大格斗市场,UFC当然不会轻易放过。因此,TUF中国在2013年在中国正式上演,代表着中国最优秀的羽量级和次中量级16位MMA选手齐聚这里,争夺UFC在中国的4个合同。最后宁广友抓住机会,凭借着出色的发挥,2场连续KO对手,进入TUF中国羽量级决赛。

真刀真枪,彰显实力,加冕TUF“终极斗士”羽量级冠军。他的对手“中华虎”杨建平,在媒体上宣称是中国综合格斗65公斤级金腰带持有者,在国内比赛中争议颇大,因为世界上公认的综合格斗赛事是UFC,是不是顶尖选手,要在UFC中一试身手才能知晓。宁广友在比赛中以一致判定获胜,成为了TUF中国羽量级冠军,也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UFC老将宁广友:在笼子里每个人都是平等的!

格斗的意义:在笼子里每个人都是平等的!

对于一个综合格斗选手来说,UFC就是他们梦想的舞台。退役复出,几经波折,在格斗赛场上征战多年的他,对格斗也有一番自己独特的理解:“社会变化很大,但是总有不公平的地方,有的人有十套房子,有的人一套也买不起,没什么可抱怨的,对个人来说,你只能更努力,自己做的更好,相信自己就行了,这也是我喜欢格斗的原因……在笼子里每个人都是平等的!”因为他热爱自己的事业,想证明自己能够走得更远,使得他坚持了自己的道路,最终踏上了的UFC的舞台上。

一般而言,一位格斗选手的黄金年龄应该在28岁左右,在这时体力更加充沛、技术更加全面,而对于32岁才初登UFC赛场的宁广友来说,要在UFC站住脚步,打出名声,这就需要比别人付出更多的心血。他也曾坦言:“我是一个老运动员,经验方面还来自于训练,因为你的年龄,在下滑的道路上,所以,别人做一个动作需要十次百次,那你就得想办法练二十次二百次。”在训练场上,队友姚志奎也称他在训练中从来没停过。正是这种“拼命三郎”的精神,使得他在TUF的三场比赛中3场全胜,并拿到了UFC的合同。

心系家庭的好男人 赛场外他真诚善良

UFC老将宁广友:在笼子里每个人都是平等的!

宁广友微博截图

在进入UFC之前,宁广友已经娶妻生子了。对于一个专业格斗手出身的他,生活并不容易,在TUF中国采访中,听到最多的就是宁广友对于家人的思念。在第一次比赛前他这样说道:“他(宁广友儿子)有一次说,有一个要求,要一个玩具,我好像没有带钱,没给他买,然后觉得心里面不痛快,然后等比完赛以后,给他带个大汽车回去。”虽是一件简单小事,但其中流露出的真情让人感动。在TUF中国比赛中,宁广友一记后手平勾拳将对手史亮击倒,并在击倒后出于本能地反应补了一记重拳,赛后他也表示十分内疚,还向对手道歉,完全没有那种自高自大的表现,这些都表现出宁广友的真诚、善良和谦逊朴实的性格。

宁广友凭借着永不服输、钢铁般的斗志,证明了自己能够在格斗赛场上走的更远,走向属于自己的巅峰。对中国MMA来说,更加证明了我们能够在UFC的舞台上打出光彩,我们不是没有实力,我们也有很多有天赋的运动员,只要将这种挑战强敌的精神坚持下去,不断打磨自己的技术和身体,就能够走向世界舞台。宁广友就是一个非常好的标杆,虽然他有好几年没有经过专业的训练,但凭借着自己的努力仍能站在UFC的舞台上。因此,这就说明了中国MMA选手在世界舞台上是有一席之地的,但需要我们静下心来、踏实训练、打好基础……

“三十而立”,三十五岁的宁广友已经是名副其实的老将了,相比较其他年少成名的拳手,他可谓是大器晚成的,但是“晚成”的他却达到了很多拳手无法企及的高度,他用他永不服输钢铁般的斗志,向人们证明了在羽量级这个级别里他是中国最优秀的选手!也证明了中国人也能在UFC的舞台上释放光彩!(胡夕寒)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