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萧华:选秀年龄限制可改变 但不能牵扯劳资协定

腾讯体育2月19日讯(文/Ohm Youngmisuk,ESPN撰稿人)一年一度的全明星媒体日,NBA总裁亚当-萧华回应了关于进入NBA年龄限制的问题。他和球员工会执行总裁米歇尔-罗伯茨一致认为关于NBA的年龄限制应该重新进行研究,对这个问题我们需要用全新的观点和方式去解决。

萧华:选秀年龄限制可改变 但不能牵扯劳资协定

萧华谈年龄限制

在被问到是否需要重新签订劳资条款才能对这个问题进行谈判时,萧华答道:“首先,我们肯定需要双方的同意才能修改这个年龄,现有的年龄限制是19岁,但我和米歇尔所保持的看法并不一样。这个问题不像劳资协议,直到7年之后才需要重新谈判,我和她都认为这个问题随时都可以解决,完全可以在劳资条款之外达成共识。”

今年新签订的劳资协议将于2017年7月1日正式生效,双方直到2022-2023赛季都不能跳出这份协议,如果没有一方单方面选择跳出,这份合约将在2023-2024赛季自动延期一个赛季。现有的NBA选秀年龄限制是不低于19岁,美国球员还需要从高中毕业至少1年才能参加选秀。

萧华承认年龄问题的确很复杂,因为联盟实际上希望把最低年龄限制从19岁提高到20岁,但球员工会则希望把年龄限制降到18岁,现在的情况需要所有相关成员都在场,才能进行讨论。萧华还表示,与其站在这里干说,不如直接去和一些只读过一年级的年轻球员谈话,这样就能了解他们学业和篮球两方面的处境是怎样的。总之,牵一发而动全身,修改年龄限制会引发很多别的影响,这都需要深入的研究。

“我们需要知道球员们在大学里和通过选秀都能够得到什么,AAU系统是否起了作用,高中系统又是怎么样的,在NCAA规则之下教练们会教他们什么,如果降低选秀年龄门槛的话,很难确保他们能够适应NBA。说实话,年龄问题十分复杂,这也是我们在劳资条款中没有解决这个问题的主要原因。”

在了解了一些球员的情况后,我们发现打一年大学联赛然后参加选秀所带来的弊端被放大了。“我和米歇尔都认为我们需要更好地理解年龄的限制问题。我研究了一下校园篮球,发现大学篮球的三个级别参赛人数总数超过了16000人,而在过去5年,平均每年这种‘打一年就走’的球员只有8个。所以我不会对这件事反应过度的。对待这个问题,就像我说的,我们需要新的方式方法。”

(栗旬)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萧华:选秀年龄限制可改变 但不能牵扯劳资协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